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宁波社区雇假城管暴力赶摊贩 真城管在旁视而不见
【信息时间: 2015-12-09 18:5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媒体爆料,浙江宁波江东区明楼街道明北社区的马路摊贩,遭到身份不明人员的暴力驱赶,有群众试图理论,也遭到拳打脚踢。这些身份不明者自称是执法人员,但他们没有穿城管制服,也没有执法证件,而他们在驱赶摊贩的过程中,身边的城管视而不见,并没有制止。当地政府回应,这些自称执法者的人来自第三方物业公司。
  宁波市江东区明楼街道明北社区一处马路摊贩集中地,早上六七点钟,总有一些自称是“执法人员”,对马路摊贩进行驱赶,甚至拳脚相加。市民王先生怀疑这些人是当地城管部门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一直在暗中调查。
  王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头戴红色头盔,电动车上的音箱放着动感的音乐,穿梭在摊贩中间,一边走一边信口谩骂,驱赶摊贩。
  此人自称执法人员,如有不听话的摊贩,他们便武力解决,警察也管不了。
  视频中此人嚣张的喊着:“上去我就打了四拳,踢了一脚,好了。警察来了多少从次,我怕他?他执法,我也执法!”
  很多摊贩都是敢怒不敢言,一个卖鱼的摊贩说,他的摊子被砸了四次。砸完就走了,人也找不到。
  后来,王先生质问是谁雇他来的,是否有执法证件,这个自称执法者的人便对王先生恶语相向。
  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在驱赶摊贩的过程中,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就在旁边,但他们视而不见,不曾制止。王先生质问城管,这些人是不是他们雇来的。
  城管则回应让王先生去问派出所,又不是他们付给他的工资。而就在这时,这名男子冲过来,把王先生打倒在地后,又不断的用脚踢。
  事件发生后,王先生选择报警。
  12月4日,记者来到宁波市江东区城管局明楼中队,工作人员说,他们从未雇佣过这类人员。随后,宁波市江东区明楼街道城管科科长汪涵回应说,这些人员是下辖的明北社区聘请的,是从文明城市创建的角度出发,聘请的是有资质的第三方物业公司,对周边区域加强管理。
  12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江东区明楼街道办事处,想了解此事的处理结果,城管科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称汪涵科长外出开会,主管宣传的委员也不在,但他说,等相关领导回到单位后,会在当天下午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记者了解到,打人者赵某已经在12月4日被公安机关拘留,据明楼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曹科介绍,当时做出的决定是行政拘留8天,并处罚款300元。
  但12月8日下午,被打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打人者赵某已经被派出所释放,理由是此人病情严重,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事件的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调研机构:IS月收入达8000万美元 石油交易占43% 普京与卡梅伦通电话 商定共同打击IS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