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莆田一村民误捕绿海龟 重达43.6公斤
【信息时间: 2016-01-06 22:52:01   阅读次数: 】【字号

连日来,北高镇东皋村的翁福成家里非常热闹,甚至还有一些从外地驱车前来的“好奇者”。原来,他们都是去参观翁福成捕到的一只大海龟。

4日上午,记者来到翁福成家中。只见有一只大海龟正静静地趴在大厅里,它的面前堆放着不少群众留下的钞票。而其四周被前来看新奇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还有一些挤不进去的人扒着窗口往里看。“消息越传越远,每天来看热闹的群众越来越多”。 据翁福成介绍,2015年12月29日凌晨4点许,他和妻子像平时一样在附近海面拖网作业,就在其收网的时候感觉很沉,刚开始还以为是网到大鱼,当他和爱人合力将渔网拖起来一看惊住了:一只很大的海龟正在网里挣扎。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海龟,在我们沿海渔民中,有这样的一个规矩,不管是谁在无意中误捕到海龟,都要进行放生,当时我也想当场就放了,但它在挣扎时,身体被渔网磨出伤口,担心马上放生,会给它造成生命危险,我决定先把海龟带回家里进行养伤后再放生。”翁福成说。

在采访中,村民现场对海龟的体重等进行测量,最终得出的数据显示,该海龟重达43.6公斤,龟壳长68公分,宽60公分。据村民翁金福介绍,该海龟应该是雌性龟,非常难得,村民都认为这么大的海龟有灵性,很多过来参观后的群众自发留下一些钱给海龟当“见面礼”。

“我们也不懂得该怎么为海龟处理身上的伤,希望能够有专业的机构或人员为我们支招,把海龟身上的伤及时治愈,也好让海龟早日回到大海中。”翁福成一脸焦急地说,海龟身上的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怕会感染恶化,那后果不堪设想。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翁福成捕获大海龟的消息一经传出后,有不少人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他,希望出高价买下海龟,但都被其拒绝了。

几经辗转,记者与厦门大学刘敏教授取得了联系,刘教授通过查看记者发送的照片后,她告诉记者,村民误捕的海龟是绿海龟,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或简称华盛顿公约)附录一中的物种,相当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当刘教授得知海龟受伤的情况后,对海龟的健康状况非常担忧,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其将带领团队尽快赶赴翁福成家中,为海龟处理身上的伤,让海龟早日康复,回归大海。

 


女子表姐家做保姆盗30幅画获刑5年 《歌手4》首发被疑最弱阵容 徐佳莹首期或夺冠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