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东莞一业主每次停电烧坏家中电器“荷包大出血”
【信息时间: 2016-08-20 14: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 谢慧龙)家住石碣的街坊钟先生近日向我们反映,说因为经常停电,导致自己家中的电器频频被烧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钟先生:“8月9日早上停电,停完电之后我晚上10点多回到家,发现很多电器烧了。然后我昨天问供电部门,他说这段电缆当天第一次停电,后来复电时这里是烧焦了一段电线。”

街坊钟先生住在石碣镇崇焕东路的富贵楼A座,据他说,近年来不知因何原因,大楼频频停电,而更令他郁闷的是,每次停电都会令他“荷包大出血”。钟先生:“我洗衣机是去年换的,也是一停电再复电之后,烧了我旧洗衣机的电路板。然后我去年买了台新的,基本上电脑显示器、路由器电源、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我家这些电器差不多烧了一轮。”

除了钟先生之外,大楼其他住户和一些商铺铺主,都质疑是因为停电原因导致电压不稳。商铺铺主:“那天一来电时,本来电闸是关掉的。我一推开,它就啪啦啪啦响不能用了。其他的没有烧,就是烧了那个电闸。停电久不久就停,这些线路我经常报障的。”

同时街坊们也很担心,如果该情况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石碣供电分局技术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检查该大楼的电缆线路,针对街坊提出停电引致电压不稳的质疑,技术人员表示停电当天,核对过后台供电数据,显示电压正常,因此出现此情况有可能是电缆老化所致,需要进一步排查。南方电网石碣供电分局故障检修工作人员:“因为日晒雨淋,这些电线都会有一个氧化迹象,导致它线口有烧坏现象。所以我们要检查线路,督促用户自己找人检查内部线路。”

不过技术人员也在现场向记者表示,由于该大楼外部电缆线路,全部被商铺广告牌遮挡,他们没办法擅自拆除广告牌排查线路安全隐患,需要将情况向上级反映,通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返回腾讯网首页>>
 

 


比亚迪电子逆市飙13% 水温报警怎么办 教你排查电子风扇故障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