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别把电子警察不当警察
【信息时间: 2016-09-10 16:0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记者赵晨民

近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今年以来交通安全违法高发的车辆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梳理出本省有100起以上违法记录的车辆264辆,其中逾期未检验163辆,就有三辆苏e牌照的车辆排名靠前,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只要是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达到一定数量,都会被警方列入“黑名单”,一旦在路面查到,同样不会放过。

违法行为太多会被拖车

前日中午,在西环路劳动路下匝道口,姑苏交警大队民警接电子警察监控的报警,有一辆逾期未年检的黑色轿车正在接近。路口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设卡进行拦截,将这辆黑色轿车抓个现行。

现场民警告知其不仅车辆逾期未年检,而且有75条非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没有接受处理。驾驶员一再表示自己不是很知情,在现场交警出示的记录面前,仍表示要抓紧进行处理。最终,交警现场将其车辆暂扣。

实际上,这不是这几天被抓的唯一一辆身背多次违法的车辆,就在本周一深夜,姑苏交警大队就在同一个路口查获了一辆白色保时捷,累计身上有66起非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10次闯红灯行为,另外还有两次严重的超速,每次都被记了12分,总分值已超过100分。

交警部门曝光违章大户

近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今年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多发的车辆进行集中曝光,梳理出本省100起以上违法记录的车辆共264辆,其中,全省违法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苏b512g2,违法592起;苏e6p03r,违法328起;苏cd7620,违法323起;苏ea829k,违法313起;苏ct9680,违法291起。这里面就有两辆苏州牌照的车辆。另外,还有18辆苏州牌照的车辆被集中曝光。

据悉,违法大户”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红灯、“超速、违停等。对此,省交警总队将于9月底之前,对所有“违法大户”过检车辆全部清零。

别把电子警察不当警察

“非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样也是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接受相应的处罚,只是时间相对宽泛让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自己没有违法。”姑苏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沈涛介绍,实际上,交警部门在第一时间会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告知,要求驾驶人及时处理。

如果积累到一定数量未处理的,交警部门将对相关车辆情况进行公示。记者查看了苏州交警支队网站首页,有一项机动车多次违法公告,发布的车辆都是15次(含)以上违法未处理机动车。沈涛介绍,根据《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五十一条,本市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同一辆机动车违法行为次数达到十五次以上,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未在六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该机动车。

除了扣车这样的结果,即便是处理完,还会对今后的个人信用产生影响。根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所属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每年度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记录,累计20起以上的,车主或驾驶人将构成一般交通失信;一般交通失信3次以上的,将构成较重交通失信;较重交通失信3次以上的,将构成严重交通失信。

而依照《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我省自然人失信惩戒的相关规定,交通失信人将受到联动惩戒,具体就是将驾驶人交通信用状况与评优评先、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通过查询相关人员信用记录,对其实施相应的惩戒。

例如公务员的招录、公路旅游客运企业招聘驾驶员、个人信贷等等多方面都会因为违法行为没有处理而受到影响。

 


均胜电子控股股东拟继续实施增持计划 电商反欺诈系统在厦门上线 具有电子证据保存功能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