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行业快评:LGD安全事故,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信息时间: 2017-06-29 11: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电子行业快评:LGD安全事故,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证券分析师:唐泓翼)
经媒体报道,LGD韩国坡州8.5代线P8-1发生人身安全事故,产线停线检修,预计最短停线时间在2周,最长达到一个月,待检查完毕之后才能复工。
评论:
停产线超两周属重大工安事故,损失产能有望缓和供需压力
现阶段面板产业即将进入三季度旺季备货期的情况下,各大面板厂商基本都是满产,停产两周以上在业内属于重大事故,预计韩国LGD 坡州8.5代线此次停线检查造成投入产能面积损失在350~700K平方米。目前韩国坡州产线在全球8.5代线的产能中产能占比约为5.8%,此段时间产能的损失将有利于减少现阶段的供需比,8.5代线主要的切割类型之一49寸和55寸产品的价格下跌压力有望缓解。
供应端将恢复一季度的水平,部分尺寸面板有望止跌回升
目前全球6代及6代线以上(不包含OLED)的产能中,LGD占比最大约22%,国内厂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产能占比分别为15%和9%。一季度LGD电视面板出货面积达到770万平方米,此次停产预计LGD二季度整体出货面积损失在4.5%到9%左右。综合来看,此次LGD工安事故造成的停产,二季度预计对全球6代及6代线以上(不包含OLED)产能影响在1%~2%左右,考虑到二季度部分产线开始陆续投产,整体供应产能增加2%左右,故从供应端来看,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之间供需依然能维持平衡,前期承受价格下行压力较大的部分尺寸面板有望得到缓解。考虑到三季度开始旺季效应,厂商均积极备货,产能的调度可能会有紧张的情况,部分产品尺寸有止跌回升的可能。
国内大尺寸面板厂商有望受益
国内目前拥有最多8.5代线的京东方有望显著受益,目前京东方共有包括北京、合肥、重庆、福州在内的4条8.5代线,产线产能配置灵活,考虑到公司福州产线正在产能爬坡,其他三条产线合计年产能在348万片左右,福州产线预计年底能够达到月产能8k/M,将进一步增加京东方在大尺寸面板上的产能优势。LGD此次事故造成的产能缺口有望由三星、京东方以及友达来补充。我们继续看好京东方A,维持“买入”评级。

 


首批高校电子竞技专业将招生 岗位“大缺口”急需人才填补 两市午后震荡延续沪指跌0.21% 电子竞技领跌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