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汽车电子行业: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
【信息时间: 2017-08-06 18:1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汽车电动化势不可挡,上升为国家战略:汽车电动化即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是汽车四大发展趋势之一。面对全球环境能源问题日趋严重,节能减排势在必行。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我国汽车产业乃至制造业转型升级,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制造 2025》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为十大重点领域之一。 技术方面,经测算上游原材料锂全球储量丰富,不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天花板;目前已有多款已发布或者即将发布的纯电动汽车续航能力超过 300 公里大关,进入消费者可接受区; 电池充电慢等难题, 特斯拉等厂商已初步攻克。

  新能源汽车成长快速,国内外车企加码布局: 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飞速增长,从 2014 年至 2016 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 48.3%。 2016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全球第一。 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幅度大,双积分制度即将实施,行业将从政策驱动逐渐向市场驱动转变,市场竞争加剧,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发展。 国内主流车企到 2020 年销量预计突破 350 万辆。国内外车企加码布局,国外车企规划 2025 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总销售的二至三成,合计将达到 700 万辆左右。

  电动化带来汽车电子用量显着提升: 据 strategy analytics 2015 数据,传统汽车的汽车电子含量大约在 338 美金,而电动汽车的汽车电子含量增加超过一倍, 超过 700 美金。 其中,功率半导体含量增加最多,电动汽车功率半导体含量是传统汽车的 5.5 倍。此外,电动汽车的MCU、被动器件、 PCB、连接器等半导体含量都有显着提升。

  投资建议:类比苹果产业链,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特斯拉被誉为新能源汽车届的“苹果”,将引领汽车电动化。类比苹果产业链发展,我们认为特斯拉的零部件供应商有望成为行业标杆,快速崛起。我们梳理了产业链中与电子相关的标的,发现诸多苹果产业链中优秀的供应商在消费电子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后,通过内生或者外延的方式战略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已有不少进入特斯拉产业链。建议关注扬杰科技、 长盈精密、安洁科技、大族激光、德赛电池、横店东磁、法拉电子、江海股份等相关标的。
 

 


郑州新增“高精尖”电子眼昨日正式上岗 中国电子发布“链接幸福世界”理念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