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北京法院将尝试文书电子送达
【信息时间: 2017-08-17 15:5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昨天上午,市高院举行集约送达工作专项推进会暨市高院与各单位多元合作签约仪式,打出 “组合拳”,集约开展文书送达工作,并率先在律师中推广使用电子送达方式。
  “送达是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获取诉讼信息的渠道,送达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能否得到保障。”市高院院长杨万明介绍,为节约司法资源,提升送达工作成效,市高院将要求各法院开展窗口预约送达、推广适用电子送达、集约外出直接送达等方式,将送达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剥离出来,让法官有更多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案件审理,从而提高办案质量效率,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各级法院已在诉讼服务办公室集约开展窗口预约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工作。其中窗口预约送达是指法官与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预约好时间后,到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开展送达,或者将文书材料交由窗口工作人员代为送达,当事人到法院后可直接到指定窗口或找具体工作人员,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后即可领取文书材料。以门头沟区法院为例,该院今年1至7月通过窗口预约送达557人次,切实方便了当事人领取文书材料,送达效率大大提高。
  近期,北京法院还将借助信息技术成果,推广电子送达方式,并率先在律师中推广使用。此外,市高院未来还将打造北京法院集约送达一体化平台。

 


电子商务助力奇台县特色农产品走向大市场 实现航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