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10月下旬到11月初 跨年布局白马电子股良机
【信息时间: 2017-10-11 14: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国庆期间,美股和港股科技股走势强劲,同时台湾苹果产业链9月业绩也陆续公布,谷歌也最新召开发布会发布一系列新品等等。我们仍认为,近期市场逐步消化三季度业绩和估值后,10月下旬到11月初是不错的电子白马跨年布局良机!

一、消费电子板块:利空逐渐消化,将迎跨年布局良机

我们认为,10月下旬到11月初是电子白马跨年布局的不错时点。上个月我们组织了一系列行业沙龙、公司高层交流会以及为期一周的苹果产业链调研,得出的结论比较一致。大家对于苹果新机的担心,包括iPhone8销量不看好,以及iPhone x出货延期等问题,已经在近几个月逐步在消化。iPhone x产量进度方面,9月底iPhone x开始正式量产,10-11月份单月产量1000w部以上。我们认为,今年年内iPhone x版本备货3500-4000w部之间,这个量与后期陆续调整后的结果相一致。许多消费者都在迫切等待iPhone X,我们了解到,明年一季度Apple的iPhone x备货量望比今年四季度还要多,我们可能迎来历史上同比增长最强的一季度行情。苹果产业链公司三季报情况不是太好,中报展望时很多公司已经将展望区间下调下来,而中小板公司还要展望4季度。4季度iPhoneX的产量同比环比情况都非常不错,再到明年一季度,同比将是非常大幅增长,所以今年电子行业的情况是价升量不升,而明年电子行业的情况是量价齐升。很多公司在3季报前后都是不错的布局时点。

关于iPhone8,三季度备货量实际比预期多一点。因为本来iPhone8是iPhone X的过渡产品,备货量只有去年同期一半左右,而因为iPhone X出货延后,Apple在新品空档期加大生产iPhone8,所以这三个月Phone8的备货量超比原来的好,但到了11-12月iPhone x批量出货后,iPhone8产量开始下降,实现平滑过渡。之后,我们会看到olED机型出货占比将越来越高。

今年一二三季度基数都不高,而明年一二三季度olED机型占比持续提升,那么明年同比情况将普遍不错,另外明年4季度将新增一款olED机型,因此明年4个季度的情况都将很好。

国产机方面,国产机新品已经开始发布。近期发布的vivox20全面屏版本市场影响力较大,销售情况不错。10月16日,华为mate10将实现发布,也是一款包括全面屏创新的新机。这些新机型将带动国产机阵营产品出货,今年国产机阵营行情平淡,2、3季度情况不太好,预计4季度环比情况会好一些。在明年苹果全面屏带动下,国产机全面屏趋势值得期待。

除了手机产业链以外,建议大家关注Apple watch3手表和Air Pods无线耳机两条产品线。手表方面,国庆期间有消息称苹果开始上调Apple watch3备货量。近期大家买不到iPhoneX新品,可以先购买Apple watch3这种可以打电话的智能手表,在国内,利用联通的eSIM接入比较便捷,外出场景既可以接电话也可以使用数据流量,尤其是Apple Watch3配合Air Pods使用非常方便,也会间接带动Air Pods的销量。

此外,还可关注谷歌新品发布,重视AI与智能硬件的联动关系。Google10月4日于旧金山发表了2款全新Pixel智能型手机、新款无线耳机Pixel Buds、大小2种新款Google Home智能音响、1款笔记本电脑ixelbook、全新VR头盔、迷你相机Google Clips等。发布会中谷歌重点强调了每一款产品与AI的联动关系,例如无线耳机PixelBuds更可以支持不同语言的实时翻译服务,可实时翻译多达40国语言。无线耳机已成为具有语音控制功能的语音助手,可以实现控制手机、智能家居等很多功能。由于Google硬件供应链还不够成熟,该产品中间还连接了一个绳子,不算是最先进的TWS无线耳机,我们之前也发布了60多页的TWS报告详细讲解了无线耳机行业,认为无线耳机是耳机行业未来趋势,大家感兴趣可以看一下。

以上是消费电子行业的情况,我们依然坚持推荐标的:立讯精密、大族激光、长盈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环旭电子、安洁科技、德赛电池、欧菲光、顺络电子、奋达科技等金股。具体重点讲两个公司:

立讯精密002475:我们在节前在昆山交流会与董事长及多为事业部高管交流,公司目前的新品业务布局非常不错,无论是连接器业务,还是无线耳机、声学、天线、无线充电、马达等都有非常强的驱动力,这次也交流了通信业务部分,包括5G基站天线、滤波器和光模块等布局,其他还有收购海外标公司汽车业务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立讯精密3季报没问题,再加上公司今年、明年包括到后年的业绩能见度也非常高。之前公司股票出现了部分调整,我们认为接下来是非常值得长线布局的较好点位,目前的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

大族激光002008:我们在节前发布了75页深度报告,每个部分写的非常详细。该报告的背景就是今年大年基础上,明年是否还能持续增长。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因为一方面明年苹果的创新还将持续,苹果在带动整个3C行业精密制造升级,这部分明年是能够维持的。而公司在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业务,无论是动力电池、olED、显示、半导体、大功率等在明后年都还有很强的驱动力。目前来看,公司的估值还非常便宜,所以大族激光在明年还是有持续预期差的股票。

二、安防板块

安防板块,我们持续坚定看好海康、大华。安防行业基本面确定性比较高,3、4季度是两家公司的传统旺季。

从3季报来看,我们认为两家公司都望在3季报展望中值略偏上。同时今年看明年,这一波智能化、国际化、国内中西部省份和雪亮工程等驱动之下,两家公司的增长动能还是很明确的,目前估值并不贵,近期大华股价调整后估值很有吸引力,这个点位非常值得重视。

三、周期与涨价板块,包括LED和铜箔覆铜板标的

LED方面推荐三安光电。我们近期看到台湾9月份的数据,晶电9月份数据同比环比情况都非常不错,都创

下历史新高,3季度公司LED业绩不错。我们相信,三安光电3季报业绩将超预期。我们看到,晶电对4季

度的展望并不看淡,主要是因为今年4季度市场需求很不错,而有效产能并没有释放太多,三安4季度也没问题。此外,公司后续的化合物半导体、MicrolED的布局也非常值得重视。

铜箔覆铜板方面,推荐生益科技。国庆期间行业又出现开始涨价,建滔、金宝等铜箔覆铜板纷纷开始涨价,普遍涨价了10-30块,意味着行业景气度还不错,4季度行业景气度并不淡,甚至4季度可能比3季度更好。所以这个板块3季度业绩将会超预期,4季度我们认为依然会超预期。明年无论是消费电子还是电动车,需求都还是很好的,所以这个板块目前没有理由看空。我们认为,生益科技目前的业绩和估值都是被低估了的,所以这个位置我们建议重点看好。

四、半导体板块:继续关注板块机会

半导体板块方面,我们前期也深入讨论了半导体这一波的板块行情,政策、基本面和事件驱动都有。这个时点,建议大家找一些半导体板块优质的IC设计公司、材料与设备公司、封装测试公司等,包括:1)设计:兆易创新、纳思达、万盛股份(硅谷数模)、富瀚微、圣邦股份、紫光国芯、汇顶科技;2)设备和材料:大族激光、北方华创、长川科技、兴森科技、上海新阳、江丰电子;3)制造: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4)封测:环旭电子、华天科技、长电通富;此外可关注北京君正、圣邦股份、中颖电子、全志科技、太极实业等。

五、招商电子四大方向组合

消费电子十二金股:立讯精密、大族激光、长盈精密、信维通信、德赛电池、歌尔股份、蓝思科技、欧菲光、安洁科技、顺络电子、环旭电子、奋达科技等;

安防板块: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涨价板块:LED 龙头三安光电、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

半导体:三安光电、环旭电子、兆易创新、华天科技、北方华创、上海新阳。

 


阿联酋航空:美电子设备禁令致上座率减少近2成 香港环球资源秋季电子展 骑客平衡车全程参展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