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行业:智能手机射频器件大有可为
【信息时间: 2017-10-23 11:29:20   阅读次数: 】【字号

5G——新一轮技术创新和产业革命。5G 指移动通信系统第五代,是4G 的延伸,有更快的反应和能承载更大的传输流量,将成为改变社会的通用技术。5G 的千倍提速需求衍生的毫米波、小基站技术、Massive MIMO 与波束型技术、新型多载波技术成为必然的技术创新趋势,可成倍提升性能。5G 部署将支持 GDP增长,创造万亿产出,物联网将成为核心场景,市场将迎来大机遇。
  射频器件在 5G 时代迎来革命,大有可为。射频前端是无线通信的核心,以智能手机为例,射频前端包括 SAW 滤波器、双工器、低通滤波器、功放、开关等器件,1G—>5G,网络通讯升级对射频前端要求越来越高,射频前端量价齐升,成为射频器件厂商都虎视眈眈的一块大蛋糕。目前射频器件呈海外垄断之势,产品结构升级,国内终端市场转移加速,国产化替代空间大。而国内射频器件厂商已经完成前期的技术沉淀,他们正加紧突破 5G 射频器件领域,抢食大蛋糕。
  滤波器:5G 带动需求爆发,国产替代开始启动。滤波器起到抗干扰和过滤杂波的作用,他们占据了手机射频前端一半以上的价值量,是射频前端的重要部件。当前来看,SAW/BAW 凭借着优异的性能正成为主流选择。从 4G 到 5G,通信频段增加带动滤波器市场快速增长,高通预计到 2020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130 亿美元,SAW/BAW 生产工艺复杂,技术壁垒高,国外厂商处于主导地位。而今,中国厂商内外条件已具备,信维通信等一批厂商加紧布局,完成国产替代正在当下。
  天线:大规模 MIMO 技术,阵列天线加速走向应用。5G 通信引发大量技术创新,波束成形技术要求手机天线集成有源器件,阵列天线将被采用,或与芯片相结合,工艺难度大幅提升价值量。以信维通信为代表的国内天线厂商在射频天线技术积累雄厚,也积极储备智能手机阵列天线,他们将引领着 5G 通信天线的发展。
  功率放大器:化合物半导体再添动力。功率放大器即为信号“扩音器”,化合物半导体是功率放大器不可替代的核心技术,壁垒极高,现技术主要被国外厂商垄断。5G 时代下,“高频+频段增多”推动化合物半导体需求量增加,以三安光电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厂商正抓住这次机遇,着力打造本土射频半导体产业链。
  投资标的:信维通信:5G 通信将带来 SAW 滤波器、阵列天线需求增量;三环集团:掌握电子陶瓷产品核心技术,陶瓷后盖大有可为;顺络电子:巩固电感主业,紧抓电子元器件周期,多点开花;三安光电:5G 时代化合物半导体需求增长带来发展新机遇。

 


日媒称中国对电子零部件需求旺盛“牵引”日本出口增长 纽约室内严禁“吞云吐雾” 电子烟也不行!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