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混动界的泥石流又来坑钱,路虎揽胜运动P400e插电混动也敢卖96万8
【信息时间: 2017-11-19 00:36:13   阅读次数: 】【字号

  现在因为各个国家政策的原因,很多国家大车企都在国内搞起了纯电动,有的觉得纯电动车实用性太有限就搞起了混动车。其中有一类叫做欧洲版的插电混动车,这类电动车最开始是奥迪挑的头。

欧洲插电混动车型的诞生最开始是源于欧盟严格的排放法规,目前中国内地也基本上是和欧洲同一个套路。为什么要开发这种插电混动呢?因为油耗测试差不多是这样计算的,一辆车满油满电开一百公里,最后用了多少油,就是这辆车的百公里油耗。

而像奥迪和宝马就把原有车型上装个大电机和大电池,然后电池充满电可以坚持走50到60公里,剩下的一半路程靠内燃机搞定。也就是前半段0油耗,后半段凭宝马的技术可以做到4升燃油跑完,然后该车的测试油耗为百公里2升。你说结果6不6。

在应付测试的过程中,沃尔沃等第二批入坑的车企还发现了其它的BUG。就是在参数表的输出总功率上,使用插电混动技术可以把2.0T的车型变成一台搭载4.0T引擎的车型去宣传。然后沃尔沃XC90的顶配就诞生啦。

日前广州车展上路虎也发布了一款和沃尔沃XC90差不多套路的车型,名为路虎揽胜运动P400e插电混动版,指导价格为96.8万人民币,这个价格和沃尔沃XC90有一拼。数据上也挺漂亮的2.0T引擎220KW+电动机85KW,综合最大功率297KW。而沃尔沃XC90数据也不差2.0引擎235KW+马达65KW,综合输出功率294KW。


这样的数据无论是宝马、本田还是福特很多厂商都hold不住,但其实这就是一场赤果果的应试教育。无论是沃尔沃还是路虎他们都是插电混动,如果电池没有电,就只是背着半吨重的电力设备用2.0T发动机在奋力前进。什么输出堪比4.0T,百公里加速多快,节能环保都是空话。

不过在畸形政策的强奸下,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企业把这种脑残的车型引入国内。华晨宝马530Le插电混动版已经上市,我相信未来的工信部油耗测试又会是低到吓人。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1公里。

但在跑完61千米后,其实电池还会剩下30%的电量用来保护电池,工程师在测试车辆上解除封印,测试车纯电多走20千米。剩下的几十公里启动引擎油耗超不过5升,然后综合百公里油耗又是不可思议的3升以下。

总的来说欧洲各厂百万级插电混动车型混动现在的真实水平还停留在,只能一时爽3秒真男人的状态。而这场考试的重点在于电池越大越多,油耗成绩越优秀。你让真正做技术的车企和地球环境怎么办!这也难怪混动大咖们会觉得所有人都是垃圾。

 


贵州理工学院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教师团队侧记 开辟广阔市场 拓宽增收渠道——临夏州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综述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