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电子发布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和卡通形象“小E”
【信息时间: 2018-07-28 20:5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此次中国电子发布的社会价值报告2.0版,是中国电子对于社会价值追求的再次升级。报告首次明确了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主张,从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梦、社会价值之域、社会价值之路三个维度进行详细解析。报告指出,中国电子致力于逐步成为国家安全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性公司”,成为对行业发展有吸引力、有带动力的“平台性公司”,成为全面支持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众性公司”,成为广受国际社会认可的“国际性公司”,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梦。中国电子结合自身实际把握企业社会价值的具体内容,通过不断深化对关键利益相关方诉求的理解,形成了追求国家价值、行业价值、公众价值、国际价值四位一体的社会价值认知体系,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域。使命决定道路,理念指引道路,实现社会价值之梦、深入社会价值之域,必须坚持以市场化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包括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内的“体系性变革”,着重推动全面市场化转型和深度结构性调整,加快构建中国电子新发展体系,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路。

报告首次明确指出了中国电子支撑网络强国建设的总体思路,即一个战略定位:以网络安全为核心能力;两个布局领域:计算机网络、工业控制;三个主攻方向: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产业安全;四个发展策略:超前布局、联合创新、军民融合、系统推进;五个组织模式:新设、重组、合资、注资、合作。针对网络安全领域存在的芯片“后门”问题、网络“漏洞”问题、国外“断供”问题,中国电子坚定推进“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产业安全”三大战略,相应推进三大类型核心技术研发,确保“关后门”、“堵漏洞”、“防断供”。“后门”:制约网络安全的命门——突破基础和通用技术,保障本质安全;“漏洞”:影响网络安全的关键——发展非对称和杀手锏技术,保障过程安全;“断供”:威胁网信产业发展的要害——布局前沿和颠覆性技术,保障产业安全。

从平面到立体:中国电子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突破多


此次中国电子发布的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在立意、结构、内容、体系、设计五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立意方面,注重思想引领,以社会价值之“梦”、之“域”、之“路”为题,首次详细阐述中国电子追求社会价值的原因、内容与路径;结构方面,以中国电子追求的国家价值、行业价值、公众价值、国际价值为基本框架,篇章标题采用“主要支点+主要内容”的新形式,彰显中国电子四大价值创造具体内涵;内容方面,突出实践案例和人物故事,首次以“故事体”呈现中国电子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推动行业协同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国际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实践;设计方面,创新报告封面及篇章风格,以“心形轮廓+特色元素”形式展示篇章内容,内文以虚拟动画呈现中国电子主业元素,以实景大图展现中国电子价值实践成果,视觉冲击力与渲染力兼备;体系方面,创新构建丰富多元的报告体系,首次以“价值报告+扶贫报告+折页报告+视频报告”的形式进行立体展现,载体丰富。

中国电子卡通形象“小E”正式发布

中国电子还同步推出历史上首个卡通形象——“小E”。小E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电子设计制造的国内第一台计算机“长城0520”,小E是一个有着“小情怀的理工男”,形象立体鲜活、可爱有趣,显示器造型的大脑袋,身穿键盘衫,脚踏鼠标鞋,内心是一颗火热的“中国芯”。希望借助小E可爱、萌宠、时尚的卡通造型,进一步塑造中国电子与时俱进、喜闻乐见的品牌形象,展现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山东加强电子政务管理,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具有同等效力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开立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