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强强联合 助推汽车电子产业升级发展
【信息时间: 2018-09-06 15:27:50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4日,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及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公司恩智浦半导体与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盛”)在“2018恩智浦未来科技峰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既往产品与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展开长期深度的联合研发,共同潜心深耕智能出行、互联汽车等创新领域。

记者了解到,基于此协议,恩智浦和航盛将致力于在智能安全辅助和车身控制、车载信息娱乐等方面实现跨越式提升。双方将基于恩智浦整体解决方案,共同研发下一代智能驾舱。据悉,该解决方案涵盖了恩智浦i.MX8应用处理器、S32K处理器、电源管理芯片、收音DSP芯片、高性能ClassD数字功放、以太网芯片等。新一代智能驾舱将真正在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系统中提供“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将本地处理能力与云连接相结合,融合更集成高效的硬件设备平台和丰富场景体验的软件平台,依托大数据和智能核心算法针对用户所处环境、用户行为习惯等需求提供更加智能、安全、精准的定制化服务。

恩智浦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郑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以航盛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企业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他们的产品性能、技术创新能力、市场影响力一步步攀升,目前已经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通过恩智浦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帮助这些企业提升市场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现在,中国正站在汽车向互联、人工智能变革的最前沿,郑力希望能够通过与航盛进一步全面纵深合作,开展联合创新,充分利用恩智浦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安全互联汽车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全球实践,助推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升级和腾飞。

深圳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表示,今年正值航盛创立25周年,回顾航盛25年来的发展历程,其之所以成为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领军企业,围绕转型升级、围绕创新,为汽车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这其中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恩智浦提供的全球顶级的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经过长期密切合作,恩智浦已经成为航盛的首选供应商。我们很期待与恩智浦联手进一步提升研发和创新实力,在全新的行业理念和业态升级到来前,提前部署技术和人才储备,携手共进,共同迎接产业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杨洪说。

伴随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安全互联汽车迎来发展新机遇。智能化、网联化成为全球公认的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先进的汽车电子技术已成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其升级换代也在不断加快。恩智浦与航盛的合作,将成为中国汽车电子产业打造全球领先技术创新平台的范例,帮助本土汽车电子企业在技术变革大潮中强化创新实力,立于不败之地,赢在未来。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 文/图

 


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治网购乱象促电商发展 三星帝国名副其实:数据显示三星电子贡献韩国去年近15%GDP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