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台湾管理与技术专家为宁波电子信息产业“把脉会诊”
【信息时间: 2018-10-12 10:23:21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动台甬两地科技创新及科技型企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引入先进的生产和精细管理理念,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工艺流程,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期间,宁波市科技局组织举办“2018台湾管理与技术专家宁波行”活动,邀请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及电子信息领域的6位管理咨询与专业技术专家来甬进行走访交流,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咨询与技术诊断活动,为宁波电子信息企业“把脉会诊”,为推进企业健康向上发展献计献策。
9月18-19日,台湾专家一行分别走访了浙江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宁波视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浙江佳贝思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和宁波澳乐比口腔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宁波地区有代表性的电子信息领域企业。由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陈诗龙协理带领的团队每到一家企业,除走访生产车间外,还细细询问企业目前的主打产品、核心技术拥有情况、市场销售占比及人员构成等,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规模、产品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而有针对性提出在生产自动化、车间精细化管理、知识产权布局等方面的对策建议,为企业谋划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对我们传统产业起家的企业来说,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时间和人力资源成本?”“如何能精准把握核心技术的发展趋势,在你追我赶中力争上游?”随着走访交流的深入,在介绍了基本情况后,企业纷纷提出了心中最关心也是最困惑的问题,寻求台湾管理咨询及技术专家的专业建议。宁波澳乐比口腔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向台湾专家介绍并带领专家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通过对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的熟悉,台湾专家提出企业应在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规范车间管理流程、精细化工人操作工艺等方面逐步改善,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在浙江加贝思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台湾专家提出企业应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布局,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宁波市科技局对外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城市,制造业基础扎实、发展稳健,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了大量制造业企业。由于企业规模不大、科技含量不高等原因,企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方面面临不小的挑战。通过此次台湾专家宁波行活动,为企业带来了台湾地区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规范和经验,搭建起台甬两地电子信息产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企业能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研讨,通过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的全面提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宁波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第15届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举行 企业变更或注销可全程电子化办理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