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表皮电子商品何时来 韩国学者取得突破
【信息时间: 2018-12-12 23: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手机中国新闻】随着健康监测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人们对表皮电子产品的兴趣和需求越来越大。虽然传感器和生物皮肤之间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但实现这种连接仍然具有挑战性。现在,韩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柔韧的丝状材料,这种材料具有生物相容性和粘性,为电子产品或药物输送装置打开了附着在生物表面打开了大门。

该研究小组由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的Jenny Lee Hyunjoo教授领导。他们现在在《高级功能材料》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Lee Hyunjoo教授表示:“我们通过使用生物相容性丝素蛋白开发可重复使用和可生物降解的丝绸粘合剂,开辟了丝绸的新用途。这项技术将有助于下一代表皮电子和药物输送系统的发展。”

 


表皮电子产品

对于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药物载体,重要的是使材料能够适当地粘附到生物表面上。但是这些材料必须是无毒的。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开发了钙改性的丝素蛋白作为生物相容性和强力粘合剂。研究人员将钙离子嵌入丝素蛋白中以捕获水分并提高材料的内聚力。当将钙改性丝附着于人体皮肤和各种聚合物基材上时,它显示出强滞弹性和强粘合性。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新材料具有可重复使用、可水降解、生物相容和导电的特点。

研究人员随后构建了一种可以附着在人体皮肤上的表皮电容式触摸传感器。他们进行了附着和分离测试,以验证传感器的可重用性。此外,为了测试材料的可拉伸性,研究人员将其附着在膀胱组织上。当膀胱组织被拉伸时,丝粘合剂的导电性能会随着拉伸应变产生响应的变化。

 

 


北京市电子信息创意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瓦力工厂“未来力”展风采 票根开具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可抵扣税额突破10亿元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