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科技入校园 自主可控从娃娃抓起
【信息时间: 2018-12-22 01:02:55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培养学生对电子科技的兴趣,以及善于思考、勤于动手的科技创新能力,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组织开展的“送电子科技知识入校园”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告一段落。

  “送电子科技知识入校园”活动,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在结合自身在计算机技术领域先天优势的基础上,与海淀区玉泉小学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玉泉小学电子科技社团为纽带,以“自主可控从娃娃抓起”为理念,旨在通过辅助教学的方式,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专业的电路设计理论知识、实用的动手实操能力、细致的科研工作态度,以及对电子科技的挚爱与热忱,一并带给学校和学生,以激发学生对电的兴趣,培养子科技学生善于思考、勤于动手的科技创新能力。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与玉泉小学的首次合作,“送电子科技知识入校园”活动一经提出便引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高度重视。为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特组织起一个近20人的教师队伍,以按照教学计划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加入活动。不仅如此,为提升辅助教学质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还为每次课程同时配备一名主讲老师和一名助教老师,并通过所内相关教学技术培训、教学经验交流,以及“比、学、帮、带”等途径,不断优化教学方法,为保证入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提供良好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教学的骨干与核心力量,这些专业人员均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各个研发事业部和生产制造事业部,他们中既有计算机技术一线资深设计师,也有掌握焊接和生产能力的一线工人师傅。辅助教学中,他们将发挥各自领域出色的技术实力,为学生带来一场有关知识、兴趣和动手能力的知识盛宴。

  “但这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有关电子科技知识的科普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说,“更为重要的是,该活动还旨在为学校参加各个级别电子产品竞赛搭建教育和培训平台,这无疑对学生特别是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在满足常规教学的基础上,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的能力”。

  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在为活动配备实力相当的教学队伍、定期组织教学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之外,还积极参与了前期的课程研发工作。不仅随教材配备了相对应的电子器件教具套装,还根据学生不同的基础与需求,设置了不同难易程度的课程,以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从初级、中级课程开始,逐步向电子产品高级课程进阶。不仅如此,为丰富活动的趣味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还从标准课程中选择了一些生动的形象,一些有利于提升技术能力和学习兴趣的案例,这些都结合第一阶段教学目标被匹配到实际教学中,形成了“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操作,亦有互动环节”以及“既有面向大部分学生的总体科普,也有一对一的精准指导”等多管齐下的灵活教学方案。而很快,电子科技社团以及它的这一教学方案便被实践成功验证了。

  11月18日,来自玉泉小学的三名同学在海淀区电子科技竞赛中集体荣获三等奖,特别是在其中的面包板插接比赛项目中,孩子们不仅几乎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十名,彭休烈更是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插接全区第一名。

 


地铁“迟到”乘客可开电子延误证明 长沙: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等证照本月内实现全覆盖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