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电子纸国际标准
【信息时间: 2018-12-26 15:5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记者朱汉斌 通讯员姚峰)12月24日,记者从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翼电子)获悉,该公司主导制定的电子纸国际标准[IEC/TC110 62679-2 ]已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批准并正式发布。此前,奥翼电子主导制定的电子纸国际标准于今年10月获得IEC国际标准委员会投票通过。

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技术,电子纸在带来舒适阅读体验的同时,可以极大程度降低产品功耗,并且具有可弯曲、超薄、耐冲击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电子阅读器、电子价格标签等领域。

我国在信息显示技术领域长期缺乏核心技术,这与美、日、韩等国有很大差距。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奥翼电子作为IEC/TC110的中国代表,主导国际电子纸标准的制定。

2016年,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在杭州召开了IEC新工作项目论证会,奥翼电子提交的电子纸显示标准草案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草案有利于提高我国对国际标准的贡献率,可增加我国在全球显示产业的话语权。两年后,该标准获IEC国际标准委员会通过。

 


长沙: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等证照本月内实现全覆盖 电子竞技板块异动拉升 中青宝一度封涨停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