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坐拥电子发票市场占有率第一,百望股份加快产业布局
【信息时间: 2019-03-08 23:41:43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9中国IT市场年会”,凭借在电子发票领域的长久布局、丰富的客户积累、全面的交易场景覆盖和海量开票数据,百望云平台荣获“2018-2019年中国电子发票市场开票量占有率第一”。

对于这个结果,百望股份CTO张俭恭并不意外。作为从阿里出来的技术专家,曾经管控阿里数十亿产品数据,他对海量高频交易有着太多刻骨铭心的体会,而这些经验,在他为百望股份搭建发票云平台时,悉数落实在每一个产品细节。

技术推动发票数字化变革

发票,既传统,又创新。说他传统,早在史前文明时期,我们就曾通过结绳记事,记录交易行为,历经数万年演进,这一记账凭证的基本性质并未改变;说他创新,则是指在新的技术背景下,一张张纸质发票上的“死数据”,正在鲜活起来,变成一串流动的“活数据”,可以照见交易、照见生态、照见用户,并成为决策分析的依据。

正是基于这一认知,当别人“把纸质发票影像化、电子化作为工作目标,致力于建立一个电子的Excel表格时”。张俭恭的视野更加广阔:”未来,电子发票一定像电商平台上的信息交易一样,是海量、并发、高频的,这要求我们搭建的平台,一定是动态的、高可用的,它既要满足安全稳定的需求、又要满足灵活敏捷的需求,随时随地可添加新模块,随时随地可调取、可分析。”

因此,他带领团队搭建的是一个可同时处理海量并发业务、峰值堪比春运的发票云服务平台。这一点在2017年还没有被行业广泛认可。但随着2018年电子发票交易数据的井喷式增长,不少消费者反应,在其他平台遇到了开不出票、发票数据丢失、开票信息不全、签章丢失等情况,或者高峰期间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而百望股份的平台保证了7*24小时持续稳定运行,可用性高达99.9%以上。

据研究机构分析,目前电子发票的渗透率不足10%,未来想象空间巨大。而市场只会青睐那些提前布局、匹配得上历史机遇的人。

加速产业布局,谋定3年之后

与2C企业不同,2B企业的布局,通过是以年计。这是因为2B企业从项目立项、项目实施到系统搭建完成,通常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效果更会在一年以后呈现。

电子发票只是百望股份全部产品版图中的一步分。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深刻的商业逻辑洞悉,百望股份确立了完整的产品矩阵, 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全方位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针对政府及机构用户,百望股份提供安全、可信的国家级税务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应用支撑平台技术服务、电子政务平台电子印章服务等;

针对集团型企业用户,百望股份提供集税控设备、发票管理、供应链协同、数据服务于一体的可定制化的智慧财税解决方案;

针对中型及成长型企业用户,百望股份提供基于百望云的一体化财税SaaS服务;

针对小微型企业用户,百望股份提供基于移动设备的移动开票服务、基于发票大数据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

针对自然人用户,百望股份提供解决纳税合规问题的壹账通服务。

从电子签章服务、财税SaaS服务到金融科技创新产品,百望股份的产品地图,几乎囊括了以发票为核心的整个交易的核心环节及衍生场景。

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成效也逐渐显露,百望股份与包括中国石油、中远海运、工商银行等巨型企业搭建共享中心、供应链平台、大数据风控模型等产品,在企业数字化领域掀起新一轮升级转型的热潮。

毫不夸张地说,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百望股份具有前瞻性的战略,不但踩中了企业数字代升级的赛道,成为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的不二人选;而且其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也帮助其构筑了坚固的护城河体系,是天然追求系统安全、服务稳健的财税领域负责人,最乐于合作的软件服务商。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 最高检:全面推行电子卷宗 去年接受律师网上申请10.9万人次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