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政策力挺 电子信息产业迎来新机遇
【信息时间: 2019-04-12 14:19:03   阅读次数: 】【字号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上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工信部将将大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链建设,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生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同时,还将注重电子信息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供给,提升产业价值链,打造新兴增长极。”

  此外,王志军还在4月8日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将重点从补齐核心技术短板,抓好关键环节建设、构建完善产业链条等六个方面发力。

11.jpg

  当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获得央地政策力挺,落点直击补短板和产业培育。

  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获悉,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1.5万亿元,同比增长9.0%;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资料还显示,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6.9个百分点。12月份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9.8%,增速比2017年回落4. 4个百分点。12月份同比增长2.0%。

  针对技术短板与产业发展,各地也提出了相关政策以支持产业的发展。贵州提出将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着力发展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培育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产业。江西省提出到2020年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0亿元;培育形成移动智能终端、半导体照明、印制电路板等产值规模千亿级的优势领域。

 


新材料对电子产品有自己的影响 XTAR电子烟安全盾(ESS)技术,引爆IECIE2019深圳展现场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