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因为玩手机,12岁男孩成了“斗鸡眼”!管理“电子保姆”刻不容缓
【信息时间: 2019-10-22 09:55:22   阅读次数: 】【字号

 现在说起哄孩子,很多家长都有一个“绝招”,只要一用上,保证孩子立刻不哭不闹听话的很,方法很简单,丢给孩子一个手机,孩子分分钟停止哭闹。


十一时候带母亲和小锦鲤回老家参加村里老人大寿,见到了一众亲戚,聊天的时候得知一个消息给我吓得不轻,二姨的孙子因为玩手机,患了严重的眼疾。

12岁男童持续9小时“机不离手”,疯狂一周之后,成了斗鸡眼

二姨的孙子我们都习惯叫他小胖,孩子今年12岁,长得很壮实,我印象中是个挺乖巧懂事的孩子,听说突然得了眼疾我还挺诧异。

后来听亲戚详细说起经过我才逐渐了解前因后果。

小胖的家教挺严格的,小胖平时也很听话,上6年级了还没怎么玩过手机,只有周末时候偶尔会玩玩父母的手机,令人惊讶的是,小胖和别的孩子不同,从来不上瘾。

这让父母挺欣慰,直到今年暑假,再开学孩子就要上初中了,孩子小升初考的也挺好,再者孩子上了初中按现在这个节奏怎么样也得配个手机了。

思来想去,也算是对孩子的奖赏,夫妻俩一商量,就主动给儿子买个了不错的智能手机,假期夫妻工作也能和孩子及时联系。

结果正是这个举动让儿子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有了自己的手机以后,小胖每天基本陷入痴迷的状态,常常是一整天机不离手,打游戏、追剧、刷段视频等等,孩子每天都玩的不亦乐乎。


后来粗略算了一下,小胖每天甚至会有8、9个小时的时间都在高强度的使用手机,就这样过了一周之后,母亲发现孩子情况不太对,小胖竟然变成了“斗鸡眼”。

这把两口子吓坏了,赶紧带着儿子去医院,经过反复确诊之后,一颗心总算沉了下来,小胖的情况虽然不算轻,但只要花时间还是能恢复的,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正是孩子长时间的疯狂玩手机。

这些年,网络科技的快速普及,让智能机成了几乎人手一个的必备工具,也正因这样,儿童因为手机使用不当造成的恶性事件我们也屡有耳闻。

无节制、长时间的使用手机不仅影响孩子的生理健康,还会对心理健康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今年7月,沈阳一个13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家人发动了各大新闻媒体和爱心团队,用了一天一夜才把孩子找回来。

究其原因,是因为家长发现孩子在偷偷玩手机,怕孩子影响学习的家长直接将手机没收,一时接受不了的孩子冲动之下离家出走。


无独有偶,去年10月,四川某村一名12岁的男孩甚至因为手机而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原来家长在做完农活后,回家发现孩子在玩手机,生气的父母将手机没收还狠狠批评了孩子一通。孩子一气之下跑出家门,跳河轻生。

过度沉迷手机,会让孩子很受伤

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孩子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终端电子设备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就会伤及生理以及心理。

这其中又以手机最甚,玩手机的时间越长,伤害越大。

1、损伤视力,造成近视眼甚至致盲

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减少眨眼的次数,从而造成眼球干涉,眼部肌肉紧张等情况,使孩子过早成了近视眼。

有数据显示:孩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达1~2个小时,三个月内视力就能从1.0降至0.5,而且还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还有的孩子在黑暗中玩手机超过五六个小时,结果一觉醒来,发现什么也看不见了,形成暂时或永久性失明。

2、损伤颈椎,影响骨骼发育

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大人,经常性的低头,也会使颈椎处的神经受到巨大的压力,使血液流通缓慢,造成血管堵塞。

何况孩子的骨骼发育尚未完善,长时间玩手机造成的破坏力更大,甚至会引起颈椎变形,影响孩子成长发育。


3、损伤大脑,影响智力发育

手机会释放光污染和电辐射,这些都对孩子的身体有巨大的危害。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孩子的免疫力会直线下降,容易产生疲劳感,影响身体。

另外,电辐射也会使血液中的正负电荷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影响与之紧密相关的神经传导系统,损伤脑部神经发育,使孩子智力下降。

4、影响睡眠质量

当身体长期处于且有光的环境时,人体内的褪黑就会变少,而褪黑素会直接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使孩子出现睡不着,神经亢奋的状态。

5、影响性格,易引发焦虑

总是一个人玩手机,会减少孩子的人际交往活动,使孩子习惯于独处。长此以往,孩子会不容易融入集体生活,甚至出现社交障碍,还会引发孩子的焦虑。

让孩子远离手机,家长要这样做

1、适度接触手机

现代社会,让孩子完全处于“无手机”的真空环境中也并不现实。而且手机中确实有许多可以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所以家长要让孩子适度接触手机,而不是完全杜绝。


2、正确认识手机的作用

手机再好,也只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个工具,它并不能代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不能替代正常的社交活动,因此,千万不要让孩子把注意力都放在手机上。

3、家长要以身作则

很多家长管教孩子的时候都喜欢“双标”,“说一套做一套”,不让孩子玩手机,自己却控制不住自己,不管吃饭、睡觉还是走路、上厕所,都随手不离手机,这怎么能让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呢?所以,家长放下手机,才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4、制定规则并坚守它

家长可以定制一个孩子玩手机的时间表,让孩子每天玩手机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制定完规则后,90%的难点都在于如何坚守。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工作忙,没时间管孩子,或者孩子的祈求,就放松条件。


想让孩子不沉迷手机,家长不要粗暴制止,这只会引发家庭矛盾。正确的作法是以身作则,适度引导,让孩子正确认识手机。

 


电子签名提升企业数据安全需求,上上签打造合同安全壁垒 拍到就罚两百元的违章电子眼成本是多少钱?说出来车主要气哭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