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平凉火车站将实行电子客票 铁路客运即将进入“智慧出行”时代
【信息时间: 2020-06-09 10:1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据平凉日报报道 6月5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固原车务段获悉,为提高旅客购票出行体验,固原车务段自2020年6月下旬开始,将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固原、平凉、同心、泾川和长庆桥等5个客运营业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

电子客票作为铁路客运提质的基础工程,进一步打通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自助办理退票改签等无干扰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将改变你我出行方式。

进站乘车更为高效

6月下旬,旅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平凉火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试点站互联网代售点),或通过12306.cn网站(含手机APP)购买电子客票。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进站时须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持机器不可识读购票证件的旅客,在人工实名验证口和检票口,由工作人员扫描其购票信息单二维码、12306手机App动态二维码或手工输入其证件号码核验进站。乘车时,旅客可通过查询12306账户订单,或查看手机短信、微信或邮件等,掌握电子客票的车次、席位、乘车时间等信息,正确选择车次、座位号乘车。乘客还可以通过网站下载,或是在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查看所购票的相关信息乘车。需要注意的是,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旅客须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买减价优惠车票的旅客,需要随身携带相关优惠证件(如学生证、残疾军人证)。

退票改签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通过铁路售票渠道购买的电子客票,均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注册且通过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办理其他人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在铁路销售渠道为其购买的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以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已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方式购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指定窗口按规定办理改签、退票手续。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只能办理一次。因此,平凉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旅客根据需要凭证件打印报销凭证并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仍然保留传统售票

现有的铁路纸质车票,有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等功能于一体,旅客需凭车票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后,车站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满足不同旅客购票出行需要。不会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依然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或就近的客票代售点,通过传统售票方式购买纸质火车票进站乘车。

 


深圳8月电子烟展参展品牌出街:悦刻540平米成全场展王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沈阳2411个“评理说事点”基层全覆盖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