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客票让旅客群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信息时间: 2020-06-22 15:40:05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2018年11月22日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电子客票,2019年推出高铁客票电子化,2020年6月20日普速旅客又迎来了客票电子化时代。铁路客票电子化实现全覆盖,既顺应了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市场需求和人们出行变化,更意味着铁路客运市场全面进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全面提升了便利程度。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33.75亿人次,意味着全国人民每人每年乘坐火车2.41次。而普速铁路客运占全部铁路客运量的三分之一,如此大的周转量,对每一个旅客而言,最希望的就是更加便捷的买到车票。通过12306手机APP终端的指尖操作,方便的买到车票,对乘坐普速铁路出行的旅客而言都不是问题。但是,过去普速铁路必须有纸质车票才能上车,旅客要在车站将自己购买的车票通过取票机打印出来,形成纸质车票,才能上车旅行。对铁路而言,既是资源的浪费,又给旅客增加了一道手续,便利程度打了折扣。因此,在高铁之后,普速铁路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必将让每一位旅客提升火车购票的便捷度。

  切实改善了出行体验。经过一年多来在高铁客票的试点和全面推行,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的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车票等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减少了旅客取票、购票、换乘等排队的时间,可直接刷脸、刷身份证、刷手机进站,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过去乘坐高铁的旅客进站上车既方便又快捷,让很多旅客体验之后交口称赞。现在通过铁路部门的持续发力,普速铁路也全面推广实施客票电子化,打通了服务旅客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的客运提质经营举措,必将让乘坐火车的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沈阳2411个“评理说事点”基层全覆盖 北京健康宝3.0新增扫码功能 提供电子登记服务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