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男子身高不到1米2画油画谋生 每幅画卖两百元
【信息时间: 2016-01-17 20: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福建屏南县双溪镇,学油画仅3个月、26岁的沈明辉,已拥有自己的个人工作室“清新雨露”。

  因先天性遗传,沈明辉身高仅1.17米。16日,当中新网记者走进沈明辉的工作室时,他正站在比自己身高还高的画板前作画,旁边放着一个小板凳。

  “因为身体的缘故,以前情绪都不太好,想创业又找不到合适的项目,只能摆地摊,卖点小孩子的玩具。”沈明辉告诉记者,学习画画之后,慢慢地有了喜悦感,也找回了自信。

  行走于20余平米的工作室内,10余幅色彩斑斓的乡村风景油画及抽象画一一悬挂在墙上,一幅名为《乡村的影子》的油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片乡村美景中,河流中倒映着城市中的高楼大厦。

  问及寓意,沈明辉称,很多人都向往城市的生活,都往城市跑,但在他心中,乡村更美。

  2015年10月20日,双溪镇引进上海一家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和艺术教育团队,在当地创办“双溪古镇国际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以下简称“艺术教育中心”),教学空间2000平米,面对全国乃至全球的残疾人提供艺术教学,帮助弱势群体拥有积极人生。

  在屏南县残疾人联合会的联系下,从未接触过油画的沈明辉,来到该中心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刚开始也画不好,一次在画砖块时,可能是感觉来了,拿着笔在画布上一直点,老师看到后也说非常好。”沈明辉称。

  就这样,沈明辉在他之后的创作中,延续了这种“点”的技法。平常,沈明辉就做些婚庆的气球等装饰,有创作灵感或者有空时,就到工作室画画,至今已创作油画近20幅。

  “艺术创作就相当于我生活与工作的调和剂,将一直画下去。”沈明辉说,创作在给他带来自信的同时,也为他增添了额外的收入,每幅画在网上能卖出一两百元人民币的价格。

  屏南县双溪镇党委书记张积峰表示,艺术教育中心实现了产销一条龙的互联网+电商模式,使残疾人得到就业和稳定收入,文化修养和生活信心均有很大改善。

  与沈明辉同期到艺术教育中心参加培训的34岁的薛美冬,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平常在一些工厂打打零工,但只要一有闲暇时间,他也会来到艺术教育中心进行油画创作。

  在薛美冬的眼中,油画是一种艺术,是思想情感的一种释放,“创作时心里感觉非常充实,生活态度也变得乐观了。”

  除了常态性培养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还针对镇内居民及其他村落村民进行艺术培养,截至目前有200多名村民及残疾人接受艺术教学,近40名残疾人成功转型。该中心计划扩大规模,每年教学1500人次,成为全国性公益机构和国际化驻创中心。

  福建省艺术馆副馆长宋珍珍称,因为艺术,很多残疾人在这里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看天下:男子欲强奸女子被其捏碎“蛋” 宁德一男子为筹日常花销 疯狂盗窃家禽家畜落网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