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得润电子:UBI千亿蓝海,转型金融平台
【信息时间: 2016-03-04 17:37:59   阅读次数: 】【字号

事件:2016年3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7,462,190股新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9,150万元,将用于FPC产能扩建、USBType-C连接器建设、车联网平台建设、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硬件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概况: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子连接器和精密组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涵盖消费电子及汽车领域等两大领域。其中,消费电子领域是公司的传统业务领域,公司已成为国内家电连接器的龙头制造商,近年来公司布局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硬件及车联网业务,产品已进入众多国内汽车厂商的供应链。

构建生态圈,抢占UBI车险千亿蓝海。

(1)牵手太保在线,完善车联网商业模式。2015年11月,公司与太保在线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上海得道车联网公司,拓展国内车联网业务。UBI全称是UserBehaviorInsurance,即按驾驶人行为来设计的保险。目前车联网保险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预计如果中国车险费率市场化全面铺开,未来UBI的市场规模未来将突破三千亿。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传感器,在采集行驶数据上具有先天优势,同时通过控股具有优势客户资源的公司收获大量前端整车厂商客户,未来可以针对中国市场OBD用户欠缺这一特点,合作上游整车厂商,介入前端市场,在汽车出厂时提前安装OBD设备,从而确保后续能够最大限度搜集到所有车主的驾驶记录数据,建立更全面精准的车主驾驶风格评估模型,使保险产品定价更趋于精确合理,降低UBI普及难度。

(2)携手凹凸租车,实现OBD用户推广。2015年11月30日,公司公告称将与凹凸共享租车在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开发、后市场服务等领域内开展合作,此次得润电子与凹凸租车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得润电子OBD推广实现后端落地,同时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加深,预计2018年装车量将达1000万,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OBD推广打下良好基础,取得先发优势。

(3)UBI+大数据,构建车联网生态闭环。公司通过与太保及凹凸租车的合作,实现了从后装OBD落地到批量化UBI推广的闭环,初步形成了从数据入口资源到大数据变现的商业模式,促进车联网保险客户量和数据量的提升。

(4)依托大数据,涉足金融服务。2014年公司出资参股鹏鼎创盈互联网金融公司,未来公司凭借在数据方面的优势,利用鹏鼎创盈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对上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同时,由于公司在车联网产业链中具有先天的数据及平台优势,有能力进入二手车、原车销售市场为客户提供O2O汽车金融服务等。

多元化布局优化业务结构。

(1)通过FPC业务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机轻薄化和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将进一步带动FPC迎来发展机遇,公司通过收购华麟技术填补了在FPC产品上的空缺,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战略性发展。

(2)深入布局Type-C产品。Type-C作为USB接口的划时代产品,已然成为电子信息化背景下USB3.1的代表,正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公司是业内最早制造Type-C的厂家之一,在Type-C标准接口领域已有成熟产品,将受益于Type-C标准接口加速普及的趋势。

(3)布局新能源及职能汽车硬件。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同时政府对新能源汽车采取购车补贴、免费车牌、及不受限购约束等方式予以鼓励,未来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潜力无限。收购Meta以后,公司对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硬件布局将愈发全面化,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未来随着行业总体量的进一步增加,公司将大幅受益。

投资建议:买入-A评级,按摊销后的股本计算,2015年-2017年EPS为0.20元、0.22元和0.29元,6个月目标价37.5元。

 


澳大利亚兴起电子学生住宿 为留学生找寻一个“家” 借力“互联网+” 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