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借力“互联网+” 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信息时间: 2016-03-05 16:30:33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国内县域网购消费迅速增长,县域地区对电子商务的服务需求越来越大。广东农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积极参与“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以“物理网点”为支柱,以“惠农通”、“E农管家”为支点,以“移动金融”为延伸的“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服务新模式。

  广东农行充分发挥网点和科技优势,在人口密集的乡镇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加快推广“超级柜台”,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不断提升县域网点的科技含量,在大型网点率先实现WIFI覆盖,在自助设备上扩充银联IC卡充值等服务,并在网点普及掌银APP下载功能,全面提升物理网点的服务能力。

  提供方便好用的产品是广东农行提升县域电子商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该行在加快推进“惠农通”工程的基础上,以“E农管家”平台为切入,大力拓展核心商户,并利用核心企业的带动作用,深入其供应链拓展下游渠道商户和终端商户。广东农行把握“农村产品进城”和“日用品、农资商品下乡”两条主线,向核心企业推荐“E农管家”订单在线支付、转账电话支付等功能,帮助企业降低支付成本,成效明显。截至2015年末,该行“E农管家”已为126家核心商户及下游经销商提供服务,累计交易笔数249笔,交易金额近500万元。与此同时,广东农行加强农村代理类、渠道类、支付类和理财类产品的研发,初步形成了涵盖农村各类基础需求的惠民金融产品线。

 

  广东农行助力农业龙头企业自建电商平台,通过将企业电商平台与农行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对接,为其提供PC、手机、转账电话等多种支付渠道,并且企业自己的电商平台就可以受理农行卡、他行卡、农行对公户等多种账户付款。该行还与电商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支持涉农电商企业做大做强。针对县域“淘宝村”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客户,广东农行实施差异化的业务授权、信贷准入、产品创新和资源配置等机制,构建更加精准的“互联网+”金融模式。

  为延伸服务触角,扩大县域电子商务的辐射范围,广东农行积极建设移动金融网络,加快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的应用,重点推广掌上银行投资理财产品、贵金属买卖、基金预约等功能,优化交互体验设计。目前,该行县域手机银行用户已达到401万户。

 


得润电子:UBI千亿蓝海,转型金融平台 同洲电子控股权接盘方或存变数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