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国首届电子读物插图展举行 静态插画“动起来”
【信息时间: 2016-03-18 20:38:58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宁波3月18日电(记者 李佳赟)拿起平板电脑,将电脑中的插画与展示墙上的图像一比照,在图片识别技术的帮助下,原本静态的人物便纷纷“动”了起来。3月18日,全国首届电子读物插图展在浙江宁波举行,在图像光影的流动变化中,传统插画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带来了新的神奇想象。

  在插画作品《污》中,雾霾下的灰黑色调让人倍感压抑,烟囱中不断倾吐着“流动”的滚滚黑烟;作品《小男孩》刻画了漂流沙滩上死去的叙利亚小男孩,经典置换毕加索格尔尼卡中的形象,表达反战主题;《奇怪的花》则以拆迁这一社会问题入手,以历史影像回放警示当下城市发展问题。一件件电子插图作品以独特的动态影像艺术,使图像的表达和展示空间得到极大的拓展。
  宁波大学大三学生刘晓在参观中表示,这些耳目一新的插图艺术感觉非常有趣,而且互动性很强。多媒体与插画的融合,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收到作品300余件,展出69件,作品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20余家艺术院校、创作团体与出版机构,展委会还收到部分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美术学院等国外高校的作品。
  南京艺术学院老师于杰表示,一幅电子插画一般需要插画专业和动画专业学生共同完成,新媒体技术的介入,让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更加频繁。如今,传统插画市场日渐式微,手机等移动端电子读物正风靡,电子插画将是一个新的就业方向。
  “如今手机页面、网站、儿童绘本都需要动态插图,数码技术使图的信息含载量大大扩张,这些趣味性、交互性强的作品将拥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插画与出版工作室老师李楚杨认为。
  在“读图时代”,各种各样的图铺天盖地呈现在人们眼前,读图已经成为风尚。
  中国美术家协会插画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高荣生表示:“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读图时代,图像在传播信息中能发挥其特殊的功能;电子书发展也快,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终端阅读已逐渐成为年轻人的首选方式。这都给电子读物的出版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电子读物插图便是伴生而来的新兴艺术载体,具有拓展和延伸电子读物的功能,目的是用各种技术手段,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阅读和传播。”
  但高荣生也坦言,目前,中国的电子读物板式设计与插图仍处于滞后状态,领域内缺乏专业人才和队伍,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也是为了把国内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现出来,促动电子读物插图健康快速地发展。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彤介绍,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去年已开设电子插图相关的三门新课程,引导学生将传统手绘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学院希望将这一新兴阅读形式继续完善,在继承传统插画艺术精华的同时,也积极应用新技术进行创新,使电子插图产生商业价值、焕发艺术生命力。(完)
 

 


电子发票概念股近期关注这些股票!最新电子发票概念股一览 四股力量爆炒恒生电子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