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美媒称中国研发最新电子侦察机 对敌作战作用广泛
【信息时间: 2016-03-21 03:43:33   阅读次数: 】【字号

核心提示:除了搜集敌方潜在电子活动的情报外,它还能在战场上通过确定敌人电子设备的位置和弱点对它们发动电子攻击和网络攻击。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美媒称,CSA-003是中国最新的电子侦察机。CSA-003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航空电子部门制造,是承担包括海上巡逻和处理石油泄露等特殊任务的系列飞机。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3月14日报道,电子侦察是当今军事活动和未来战场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搜集敌方潜在电子活动的情报外,它还能在战场上通过确定敌人电子设备的位置和弱点对它们发动电子攻击和网络攻击。
报道称,CSA-003是中国电科仿照奥地利设计的“钻石”DA42通用飞机制造的,是一种重1.7吨的双涡轮螺旋桨飞机,机身采用了大量复合材料。该公司网站称,CSA-003的机组成员包括一至两名飞行员和一名感应器操作员。机身下面的一个吊舱所携带的感应器包含一个现代化电子情报和信号处理套件,能侦察、追踪和分析敌方的电子活动,如通信、武器制导和雷达等。
CSA-003还可安装一个光电/红外感应转动架,能在一切气象条件下发现步兵等敌军的正规部队和非正规部队。CSA-003可依靠卫星通信链路和地面接收站的信号处理支持充当一个更大规模的电子一体化攻击网络的一部分。
报道称,CSA-003将加入中型飞机运-9运输机等体积更大的中国电子侦察平台。与之类似的可能有美国陆军的RC-12“休伦”侦察机等体积更小的电子侦察机。RC-12侦察机也是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是以搜集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国家反暴乱环境中的战场情报为目的改进的。使用欧洲制造的机身(该机身受到欧盟武器出口限制规定的约束)表明,CSA-003最初可能是按照执行边境巡逻等准军事任务设计的。(编译/左昌)

 


大多数品牌表示电子商务发展并不会影响开店计划 毁灭电子证据者被判2年半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