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元器件分销洗牌加速 英唐智控瞄准百亿规模
【信息时间: 2016-08-22 13:5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电子元器件在海外拥有超过5万亿元的市场,在国内也拥有超过3万亿元的市场。而这个数万亿的市场正在迎来新的一轮洗牌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近些年来中国的电子元器件业发展迅猛,国际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国际竞争力相对比较强。但与全球规模领先的企业相比,国内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普遍规模相对较小,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企业为提高竞争力已从轻体量向规模效应过渡,行业正式进入整合时代。

  竞争激烈,行业进入整合阶段

   近年来,中国电子元器件发展迅猛,同时又存在着产业层次较低、企业规模较小等内部问题。资料显示,全球排名前三的安富利(Avnet)、艾睿(Arrow)、大联大全年总收入均在千亿规模左右。而国内最大的电子分销商科通芯城(港股上市公司)2015年度总收入仅94.53亿港元。

   伴随着行业度过迅猛增长期,分销商的压力也逐渐显现。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分销商感受到的前三大市场挑战分别是市场需求减弱、利润率下降和市场无序竞争。运营成本上升、库存压力大也给分销商带来比较显著的压力。随着代理商和原厂渠道的管控和价格信息的透明化,诸多中小企业也开始“压力山大”。

   无论是为了提升对外的竞争能力还是解决自身困局,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并购重组都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经道路。

  做大规模,走外延式扩张路径

   鉴于国内集成电路市场之大和电子分销商体量较小,本土分销巨头们逐渐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展开收购以扩大自身规模。

   2015年3月,深圳华强斥资10.34亿元收购了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湘海电子100%股权,以此为开端通过持续并购及其他方式打造电子元器件线下授权分销平台。2015年12月24日,深圳华强公告,公司收购了深圳捷扬70%股权。

   2015年7月,力源信息完成了对行业技术型分销商深圳市鼎芯无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此后,于2016年3月4日,力源信息再次停牌,筹划购买帕太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英唐智控2015年1月6日起停牌筹划收购深圳华商龙,同年7月28日完成了深圳华商龙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至此,英唐智控快速切入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本次交易是英唐智控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的步骤之一,有利于丰富英唐智控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扩大业务规模及影响力。此后,为继续扩大规模及引入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线及客户资源,至今收并购动作频出。

  实力铸就,百亿规模新起点

   通过并购重组,分销企业可快速获得目标分销企业的产品线、客户群及管理人才,并能够通过自身优势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提高与原厂议价能力,增强资金实力,共享信息系统平台及解决方案,实现协同效应,强化平台优势。

   作为英唐智控五大发展战略之一,深圳华商龙在行业的销售额排名前三,20多年的经营历程里奠定了品牌实力。作为一家典型的电子元器件市场型分销商,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且市场开拓机制灵活,在物联网、手机、新能源汽车、安防监控、人机互动等领域具率先布局,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

   随着用户和供应商对分销商技术支持要求的越来越高,不同于单一代买代卖的分销商,华商龙的专业设计队伍可以提供更深层次的技术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包括根据市场特点、供应商和客户需求提供参考设计甚至全套解决方案,以帮助其更快速实现产品开发乃至产品上市。

   目前,本土元器件分销强势崛起,涌现出了一大批本土新贵,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多。作为十亿俱乐部的会员,依托于电子信息产业的双位数增长速度和深圳华商龙的优势,英唐智控年销售额过百亿将是其目标的第一步。
 

 


水温报警怎么办 教你排查电子风扇故障 沈阳市与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项目落地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