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日本瑞萨电子32亿美元购入Intersil 聚焦汽车芯片业务
【信息时间: 2016-09-13 21:3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路透称,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 Technology)同意以3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美国芯片(晶片)制造商Intersil,以配合公司将业务重点重新聚焦汽车芯片的战略。

  瑞萨电子由几家日本公司的半导体部门整合而成,五年前福岛地震后得到国家基金和关键客户的救助,自此走上复苏之路,且拥有充裕资金。

  “我们设法谈定的价格几乎是上限了,”瑞萨电子CEO吴文精表示。“我们具有互补性。我们可以把产品整合起来打包提供,”他说。

  电脑和智能手机是芯片产业的传统支柱,这两个产业成长放缓助推一股追求规模效应的全球性并购浪潮,同时芯片厂商转向汽车电子等领域以促进营收增长。

  尽管电动车日渐流行带来提振,瑞萨仍很难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因为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等竞争对手不断壮大和整合。

  科技研究企业Gartner的数据显示,去年底瑞萨占有9.1%的市场份额,是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

  Intersil的芯片被用在工业、移动和基础设施应用程序上,收购该公司将扩大瑞萨模拟芯片的产品组合。

  这宗交易还将使瑞萨进入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电力管理芯片市场。Intersil一直在研究如何延长电动车用电池寿命等使用效率问题。

  吴文精预计,加入这些业务将使营收每年增加1.7亿美元,从而在四到五年时间内收回收购成本。

  瑞萨电子控制着全球车用微控制器芯片市场将近40%的份额。该公司希望在2017年6月前完成这笔交易。交易完成后,瑞萨将全面控股Intersil。交易资金来源为现有现金。

  瑞萨电子击败美国的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拿下这笔交易。消息人士曾告诉路透,瑞萨向Intersil承诺可利用其汽车客户网络,提振汽车相关业务。

  在这宗交易周二宣布后,记者未能立即联系上Maxim的主管对此置评。

  交易的关键步骤目前将包括通过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安全调查,CFIUS将对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并购进行审查。

  除了工业、移动和基础建设应用程序芯片,Intersil在航天及军事应用芯片的业务也日益扩大。

 


穗网上办事将有规可依 电子证照同纸质证件有同等效力_金羊网新闻 下周启用25套电子警察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