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日照:发展电子商务 培育发展新动能
【信息时间: 2018-01-23 10: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经济新常态下,借助于互联网优势,电子商务日益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日照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位于日照高新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二十余家不同领域的创客电商通过专业的辅导,快速孵化,实现着普通人的电商创业梦想。日照酷爱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儿童玩具为主要营销产品的创客企业,据了解,现在他们每天通过电商平台的交易量都很高,一天发件能发一百多票,公司效益不错。

日照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集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云计算、品牌设计、包装物流等功能于一体,帮助电商企业快速运营发展。

日照电子商务产业园董事长苑光辉介绍,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有两个特点,创业成本比较低、创业门槛比较低,创业的空间比较大、成功率比较高。

针对当前零工市场求职与用工不对称的实际,入驻企业日照光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新研发“一秒招聘”移动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城市零工市场提供一站式应用方案,帮助零工群体、下岗失业人员轻松就业。公司产品经理王海青说,不管是有用工需求的人还是打工找工作的人,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发布订单需求,然后他们进行线上撮合,这样节省了双方的时间。到目前,这家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各类企业500余家,年线上交易额4.56亿元,直接、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

苑光辉表示,他们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在2018年计划培育3000个左右新的电商实体,扩大影响力,带动周边区域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培育、孵化电商企业的同时,日照市还积极培育跨境电商,提升我市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

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日照美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合作,借助于一达通网上平台,为我市的中小型外贸企业提供涉及通关、结汇、退税、物流、金融等全流程的外贸服务,降低了企业的人力和交易成本。公司总经理黄涛说,目前已有3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签约入驻,今年他们打算重点把日照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运营好,打造专业的团队、平台,助力这些中小企业更好地去做跨境电商业务。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542亿元,同比增长32%;完成网络零售额40.2亿元,同比增长39%,电子商务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生动力。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工业设计、商务服务等新业态,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日照电子商务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市商务局综合科科长费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紧抓住经营主体培育这一个关键,推动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发展这两个重点,强化基础配套、市场秩序、人才保障这三个支撑,努力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日照新闻/直播日照记者:世敏)

 


东航1修订电子设备使用规范 推出空中WIFI服务 北京发布便民商业网点分布电子地图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