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电子追溯系统保餐桌食品安全
【信息时间: 2018-03-02 13:04:57   阅读次数: 】【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

每到年节,米面粮油绝对是市民大采购的必备货品,使用安全的食用油更是作为讲究舌尖体验的天津人健康过节的保障。日前,记者走进本市粮油行业唯一一家使用产品电子追溯系统的企业,一探究竟。

进入日产2600吨食用油的生产车间,产品线上一箱箱大豆油排着队经过喷码机时获得自己的“身份证”——一个记录着所有生产环节信息的二维码,随即被传送带送入库房码在托盘上。

一辆叉车迅速开过来,司机手持扫码枪对着托盘一扫,红光闪动,整托盘48箱大豆油就获得了一个“户口本”——整板二维码。这些信息也实时传入了产品电子追溯系统中。这是记者在天津港保税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的食用油生产车间看到的成品包装运输的整个过程。

公司品管部经理告诉记者,2016年年初,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食用油小包装生产线建设产品电子追溯系统,通过采取在终端包装产品瓶身上、箱体上增加随机码和二维码等措施,实现了从原料进货到生产、检验、出入库自动记录等全部环节快速追溯的功能。

在启用产品电子追溯系统之前,产品出库时需要一个理货员和一个叉车司机合作,手动记录出入库箱号和板号。现在,叉车司机自己可在运输过程中同步完成扫码记录工作,不但节省了人力成本,还规范了仓库管理,起到了防伪防串货作用,更实现了从产品成品到市场终端精准追溯的功能。一旦遇到产品质量问题,就能够迅速召回,快速检查出问题所在,有利于保障餐桌食品安全。

新报记者季岩

 


今日沪指涨0.72% 电子行业涨幅最大 化工电子医药获调研居多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