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财政票据迈进电子化时代 ,航天信息非税电子票据落户微信
【信息时间: 2018-05-28 23: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微信不但能开电子发票,还能开财政的电子票据"。据悉,台州市立医院近日已可以领取电子票据。在台州财政局主导下,微信、航信和台州卫健委联合解决医疗电子票据交付"最后一里路"问题,打通患者就医挂号、就诊、交费、电子票据交付全闭环电子化管理。用户在缴费后,可把电子票据直接保存到微信卡包里,既方便归集保存,又方便线上报销。

财政电子票据领取方法:

1、缴款人缴费后在医院的就诊引导单上扫描二维码领取就诊电子票据。

 

2、财政电子票据授权插进微信卡包

 

 

3、用户可以将开具成功的电子票据直接收进微信卡包中。想要查看电子票据,可以通过微信-【我】-【卡券】-【我的卡券】查看。

 

 

电子票据包含哪些内容?

1、财政票据是什么?

财政票据也叫做非税发票,财政票据是指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和发放,是收款或缴款凭证。由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或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机构、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向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开具。

财政票据是单位财务收支的法定凭证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也是银行代理政府非税收入业务的重要凭证,是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

2、财政电子票据有哪些场景?

公立医院:去医院看病、开药,再也不用收获一堆纸质单据(收据、病历等等),获取发票可以扫描医院提供的开票二维码或者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上申请办理。结合互联网医疗信息化,患者从"挂号预约-缴费-申请开票-接收发票"的流程全部可在线上实现。

财政电子票据还可以在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违章缴费、教育费用、社团等付费服务时使用。

微信电子票据更多期待

未来微信将不断丰富电子票据接入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票据归集服务。同时,全国保险企业也将陆续入驻微信,打通线上医疗保险报销全流程,实现微信交付、报销全闭环电子化管理。

 


拼多多、闲鱼仍在售可作弊电子计价秤 两平台:正清理 高新兴承建汽车电子标识“国标第一单” 全面布局电子车牌市场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