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电子发布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信息时间: 2018-06-28 14:28:29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近日在京发布由中国电子第六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国产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据悉,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是工业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市政等重点行业。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由控制器硬件模块、编程软件及图形组态软件等组成。在具备智能制造能力的工厂车间中,感知设备、制造设备、制造单元和生产线之间要实现互联互通,主要就依靠这一控制层的“智脑”来指挥。

  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国电子第六研究所副所长丰大军介绍,目前国内主要的相关市场份额由欧、美、日系品牌三分天下。2014年12月,中国电子启动了N型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研制工作。截至目前,该系列产品已获取相关知识产权35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从CPU芯片到PLC操作系统等核心部件、组件全部基于国产技术自主研发,软件实现完全自主化开发且兼容国产体系。

  中国电子还发布了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在内的智能制造推进方案。

 


TCL多媒体正式更名为TCL电子战略转型新部署多元化格局新启航 新疆六大旅游景区实现无障碍电子支付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