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工信部:推动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
【信息时间: 2018-07-05 00:48:01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7月3日,为进一步做好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推动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主持。

工信部:推动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

杨旭东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介绍了示范区建设整体情况、取得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重庆市、吉林省、湖北省、广州市、上海市等行业主管部门介绍各自示范区建设情况、成果及工作考虑,湖南省行业主管部门介绍了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工作情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总工彭晓雷介绍了关于智能汽车电子发展的有关考虑,与会代表围绕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和示范区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刘昕介绍了智慧交通工作开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进行了会议总结。

乔跃山指出,示范区建设要紧紧围绕“智能计算平台”这一核心,着力推进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开展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建设,形成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发挥出汽车电子产业联盟这一行业平台作用,整合信息技术、汽车、交通等多领域力量,构造一套系统创新体系,完善我国智能汽车电子产业生态体系。

会议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还组织举办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成果展,集中展示各示范区取得的成绩。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交通运输部规划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重庆市、吉林省、湖北省、广州市、上海市和湖南省行业主管部门及示范区建设企业等共计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疆六大旅游景区实现无障碍电子支付 透视电子股:机构密集调研 深市公司业绩增幅领跑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