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透视电子股:机构密集调研 深市公司业绩增幅领跑
【信息时间: 2018-07-07 00: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据证券时报网官微报道,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引发市场情绪波动。这其中,电子行业受到了一定影响,行业整体估值已降至历史低位。市场分析指出,在持续加大投研力度的情况下,电子行业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相关个股未来成长空间值得看好。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电子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9.3倍,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低,处于历史的低位水平。分子行业来看,半导体市盈率为61倍,元件Ⅱ33倍,光学光电子28倍,电子制造28倍。

  虽然行业估值逐步下行,但电子行业板块业绩仍快速增长中。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01家电子行业公司已经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分业绩预告类型来看,21家预增,11家续盈,2家扭亏,35家略增,预喜公司数合计69家,预喜率高达68%。

  而作为电子企业集中地,深市涌现出一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从上述电子企业的最大净利润增幅来看,排名前十的均为深市公司。其中,卓翼科技(002369,股吧)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5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1831.89%~2383.85%,暂成目前电子行业的“预增王”。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对该行业公司兴趣不减。数据显示,机构今年上半年累计调研了472家次电子企业,调研数量排名申万28个行业首位。

 


工信部:推动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 悲摧!轰-6曾遭美军电子干扰,导弹都发射不出去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