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华强半导体拟增资控股记忆电子,后者为海力士代理商
【信息时间: 2018-09-21 11:37:35   阅读次数: 】【字号

 国际电子商情报道,日前深圳华强全资子公司华强半导体有限公司拟与记忆电子有限公司及其现有股东、董事签署增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华强半导体拟以每股 USD 1 元的价格对记忆电子增资 USD 510万元,增资完成后华强半导体持有记忆电子 51%的股权。

记忆电子长期从事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始终专注于存储芯片的代理销售,拥有全球三大存储芯片巨头之一海力士(SK hynix)的 DRAM、NAND、CIS 等存储芯片产品的代理权,是海力士(SK hynix)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与在国内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等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新华三(H3C)等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优质的产品线和客户资源、专业的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在数据中心等市场领域有较高知名度。

记忆.png

本次拟对记忆电子开展的增资合作是华强半导体集团对公司 电子元器件分销布局战略规划执行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华强半导体集团卡位存储 芯片领域的战略安排,增资的价格为注册资本价格,成本较低,且存储芯片产品 的价格目前处于市场相对低位。在产品的市场价格处于低位时布局是公司一直以 来在进行投资并购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如 2015 年公司在 MLCC(片式多层陶 瓷电容器)的市场低位时收购了被动器件的全球龙头日本村田的重要代理商湘海电子。存储芯片自 2016 年下半年以来因供需失衡持续涨价,涨价周期持续 2 年多,到今年下半年部分存储芯片产品价格已有大幅回落,供需已逐渐恢复平衡,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择机进入存储芯片的分销领域,有利于公司在该领域长期和稳健的发展。

公司董事会非常明确的知晓,存储芯片产品代理销售的毛利率较低,可能影响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水平,但预计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影响较小。海力士(SK hynix)作为全球三大存储芯片巨头之一、全球营业收入第三大的半导体公司,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而且存储芯片是下游各行业广泛应用的半导体产品,华强半导体集团将以海力士的存储芯片产品作为战略品种,以此为支点,撬动其他主流半导体原厂的代理权和下游客户的更多产品品类。

存储芯片作为一种电子产品核心元器件,对存储芯片的销售有望带动公司的其他半导体产品的销售,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国际知 名度。

若华强半导体最终实现对记忆电子的增资控股,记忆电子可借助上市公司优良的资金、信用、社会及行业资源以及“华强半导体(英文 NeuSemi)”的品牌 效应和大平台优势,加快扩大其销售规模,增强其与海力士等的友好合作关系; 华强半导体集团并将积极助力记忆电子深入拓展中国国内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 汽车电子和智能手机等市场领域,与公司其他分销企业实现协同发展。

 


瑞萨电子将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设计公司IDT 实拍宝骏570,比吉利博越还要大,电子档杆很抢眼,或10万起售!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