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香港心脏专科学院:吸电子烟患心肌梗塞风险高一倍
【信息时间: 2018-09-28 14:18:11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正在研究立法规管电子烟及加热烟产品,香港心脏专科学院及各大医学会28日分别举行记者会,引述最新研究数据,称每日吸电子烟的人士,患心肌梗塞风险较非吸烟者高近一倍。同时,吸电子烟与传统烟草者,风险更高4.62倍。

  据报道,香港心脏专科学院今年8月的调查显示,有7%受访者误以为吸电子烟对心血管的损害较少。但2018年有研究显示,9352名吸电子烟人士中,333人曾心脏病发,每日吸电子烟也会增加患心肌梗塞风险近一倍。

  烟龄达40年的蔡先生回忆称,2007年突然感到心口压抑、无法呼吸,以为是胃酸倒流,岂料确诊为严重心肌梗塞,需立即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发现99%血管堵塞。

  事后蔡先生以为电子烟有助戒烟,结果越吸越多,气管问题加剧,夜间咳嗽严重。去年10月,他终在家人劝导下决心戒烟。蔡先生同年底确诊早期肺癌,所幸发现得早,现已康复。

 


Linxee领视即将亮相香港电子展,技术创新引领消费新风尚 雅光电子:企业订单旺 车间生产忙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