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省推广安装汽车 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信息时间: 2018-10-24 10:45:02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丽园)记者今天从海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海南省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已建设完成,正陆续在汽修企业内安装推广。2018年底前,海南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将覆盖全省一类、二类维修企业。该系统的推广普及不但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能倒逼汽车维修企业提高服务水平。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唯一表示的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维修电子记录的总和。海南省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维修数据,形成以车辆识别码作为区别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目前海南已建设完成省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且省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已实现与交通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对接。海南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一类(43家)、二类(327家)共370家维修企业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100%全覆盖,全省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实现全国部、省级系统的联网组网及顺畅运行。2019年再将该系统扩展覆盖三类维修企业。

据了解,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车主在车辆维修前可查询档案平台系统,选择适合的维修企业;维修过程中,车主可查阅车辆历史维修记录,包括故障信息、维修配件等,充分掌握维修情况;维修后,车主可以对维修企业的服务质量、维修效率等进行在线评价。

 


电子组装及封装材料制造商如何玩转汽车电子市场? 简约而不简单,钱客多电子立牌QD11精工细作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