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聚焦进口博览会丨上海口岸启用144小时过境免签电子申请系统
【信息时间: 2018-11-01 22: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朱翃)为迎接即将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优化升级“144小时过境免签”便利举措。11月1日起,使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上海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可以通过电子申请系统提前报备入境信息,到达上海口岸后可以使用自助机自动打印《入境卡》,大大缩短候检、通关时间。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处长叶骏介绍,截至目前,有53个国家的旅客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确定日期、座位、在144小时内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可从上海口岸及南京禄口、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或出境,免办签证,并可在苏、浙、沪行政区域停留不超过144小时。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大量境外人员届时将密集来沪参展观展,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可以为这些人员提供足够的入境、停留便利。

为进一步做好14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合作开发了“144小时过境免签电子申请系统”。申请人在境外便可登陆上海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预申报平台,提前进行过境免签申报,对于国籍、联程客票、在华停留区域等不符合“144小时过境免签电子申请系统”的,系统将及时予以提示反馈,避免申请人因不了解政策,到了上海口岸后再被阻止入境。

来自英国的商人杰弗瑞成为首位体验电子申请系统的外籍人士。他表示,这很方便,电子申请对我们商业人士来说,节省了很多时间,提供了出入的方便。

“电子申请系统采用了双语界面,并且引入了电子地图,申请人只需通过地图选点就可完成录入,也可通过录入部分地址自动检索显示全部配备地址选择录入,有效避免了以往因语言或地理位置不熟悉等原因,造成的地址信息填报错误等问题。”叶骏说。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作为国家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移民和出入境新政之一,自2016年1月实施以来成效明显,已有超过11万来沪短期商务、会展、旅游、探亲的外籍人员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更多的来沪参展参观人员更好地享受到“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停留和通关便利。

 


到进博看全球之四:6天后,电子“黑科技”带来智能生活 金华先行先试助力贸易便利化 原产地证申领实现全程电子化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