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汽车的电子手刹需要手动释放吗?弄错可能会伤车
【信息时间: 2019-04-20 19:59:22   阅读次数: 】【字号

 现在几乎很多家庭都能买起汽车,主要是因为汽车的价格高低不等。有非常昂贵的也有非常廉价的,但尽管在怎么廉价就算买的是二手车也都是要花销好就几万才能入手一辆汽车的。这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开销,面对自己花销了至少几万元入手的汽车,再怎么也都还是会好好的爱护它。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一下电子手刹的一些注意事项,那就是汽车的电子手刹需要手动释放吗?弄错可能会伤车,看完或能明白。


以前的汽车主要是机械手刹,现在电子手刹越来越多了。现在的电子手刹被设计成一个小巧的按钮,它主要分成三种制动方式。其中两种制动方式和机械手刹的工作原理基本相同这两种便是拉锁式和钢索式。剩下一种则是卡钳式,它便相当的高大上了。因此它的费用也是不菲的,它也就大多用于高档汽车中,毕竟高档汽车配置它才符合车辆的售价。


虽然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普遍使用电子手刹,但其实这其中大多数的汽车是需要通过手动然后才能释放电子手刹。主要是由于普遍使用的电子手刹是电缆制动的,无法自动释放。并且在车辆起步时如果电子手刹还是处在锁死的状态下时,对汽车的损伤是比较大的。但是有的车型还是会通过踩加速踏板的深度来智能的释放电子手刹,不过这都是有一个前提的,便是安全带必须是系好了的。


很多汽车厂商在生产汽车时也是考虑了一些驾驶员忽略解除电子手刹这个问题,因此在汽车发动时,汽车的微计算机会监测手刹是否还处于锁死状态,如果是就会报警提醒,在一些高档车中,就可能自动释放电子手刹。

 


电子证件时代来啦!超千万浙江人在支付宝上“领证” 轩轩游谈:任天堂与大金刚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