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前小米21号员工切入电子烟市场,获5500万元A轮投资
【信息时间: 2019-06-19 09:21:07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几年,在电子烟使用率持续快速提高的带动下,全球电子烟市场需求迅猛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总额已达20.36亿美元。并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总额2013年超过38亿美元,截止至2017年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总额突破百亿美元,达到100.51亿美元。

我国生产的电子烟占到了全球市场的90%左右,美国市场上小烟销量前5的品牌中有3家是由中国电子烟公司生产,大烟销量前5名则全部是中国公司生产并出口的。

但是,实际上去年国内电子烟行业的整体规模仅仅在40亿元左右,在烟民中的渗透率不到百分之一,整体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

在钟雨飞看来,电子烟除了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外,也有其存在的价值。尤其从健康角度来看,电子烟能够降低对吸烟者的危害,不燃烧也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对传统烟民而言,电子烟其实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他们团队开始做喜克电子烟项目的初衷。

因为科学数据表明,相较于传统烟草,电子烟不含有焦油成分,低温雾化代替高温燃烧的模式,更能大量减少烟气中的有害物质,无论是对于吸烟者本身还是周边人,电子烟都比传统烟草对健康的危害要小。英国公共卫生部经过估测发现,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比传统香烟低95%。

但是,目前主流存在的电子烟,无论是其产品体验还是宣传手法,面向的主要是尝鲜人群,甚至是以前从未接触到烟草产品的年轻人。这也是目前电子烟行业给很多人带来负面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传统烟民而言,市面大多电子烟产品的吸引力远远不足。因为它们无法真正满足传统烟民的需要,更不可能成为传统烟草的替代品,自然也就达不到电子烟帮助传统烟民减害的作用。

另外,从电商等各个渠道的用户评价也可以发现,目前电子烟用户痛点主要集中在“电子烟口感和防漏油”问题上。因此,钟雨飞和他的团队希望针对这些痛点去打造全新的电子烟品牌和产品,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减少烟草消费对自身健康和周围环境的负面影响。

喜克的创始团队主要来自小米、金山、魅族等科技互联网公司,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硬件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经验,精于品牌管理和用户/粉丝运营。其中创始人钟雨飞是前小米21号员工,曾在小米、金山等科技互联网公司工作,拥有近20年的科技行业从业经历。

团队的互联网公司履历背景优势在于非常重视用户体验,钟雨飞他们认为产品和用户体验始终是一个品牌的立身之本。

“现在电子烟行业的整体模式还是工厂占主导地位,其实,有大量的现成 ODM方案可供选择,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针对用户的需求来进行研发,因此我们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仅独家的8号和22号烟弹配方的研发就投入了500多万。”钟雨飞表示,针对这两款烟弹, 喜克主要从口感和防漏油问题上着手对电子烟的产品体验进行优化。


为了解决口感的核心问题,喜克与波顿集团从业19年的资深烟草调香师张尚明合作,用4个月1000多次气味稳定实验和500多次真烟对比测试,在烟叶原料提取物上实现了突破,为烟弹中增加了能够还原烟草香气的有效成分,还原了经典中式烤烟的本来风味,并将尼古丁的含量降低至24mg/ml,低于行业普遍的50mg/ml。

而针对市面上普遍存在的漏油问题。喜克首创采用了双套结构的烟弹硅胶套密封包装,有效防止运输及携带过程中漏油。喜克还重新设计了烟弹内部结构,通过六个仿烟结构的激光微孔和顶层天然棉的保护,有效阻挡烟油分子,防止使用过程中的漏油,让用户再不用忍受满嘴苦味。

此外,基于对品质的追求,喜克还不计成本地选择了优质材质来提升产品安全性,并不断从产品的外观设计上改进,从而提升用户的整体体验。

在渠道上,喜克则重点发力线下渠道,并推出了「城市合伙人计划」,目前已确认覆盖国内48个大、中城市,喜克还会面向合伙人分享10%的股权,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钟雨飞介绍,喜克一体式雾化器烟弹套装预订数量目前已经超过了5万套,项目已经进入盈利状态,预计今年年收入可达2亿元人民币。

“我们的品牌精神是‘越喜欢,越克制’,它要表达的是,面对喜欢的事物也不要无止尽地消耗这种情感,有克制的喜欢才能持久。「TAKI 喜克」既要为消费者打造他们喜欢的产品,也要做一个克制的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在产品研发、供应链整合及渠道建设上发力,以还原烟草本味为使命,致力为3.5亿吸烟者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未来喜克还将会以电子烟作为切入口,大力发展电子健康产业,用科技为更多人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贵溪电子书超薄导光板谁家生产 意味深长!南京UL1061#28电子线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