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央行发行的电子货币有什么作用
【信息时间: 2019-11-15 14:29:42   阅读次数: 】【字号

 《区势早报》是区势传媒为用户打造的一档早间资讯频道,提供最新、最快及最有价值的全球区块链新闻资讯及数字货币资讯。让一部分人先看懂“区势”!

美联储向救助银行发放了相当于1270万比特币的贷款

金色财经报道,美联储(FED)向金融市场增加1119亿美元,以帮助市场流动性。从加密货币的角度来看,美联储相当于一夜之间向银行支付了1270万比特币。此次金融干预分为两部分,隔夜回购协议总额为769亿美元,第二部分为14天回购协议,总额为349亿美元。文章作者表示,这些成比例的数字显示了当前的经济形势的严峻,以及主流市场上比特币市场的规模有多小。美联储能够借出那么多现金并确保整个银行系统的流动性这一事实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Beincrypto)

弗吉尼亚大学法学教授:美国税收政策的转变可能会开辟权益证明的可能性

据Theblock消息,弗吉尼亚大学(UVA)法学教授最近的论点提倡国税局重新考虑其对区块链奖励的看法。截至目前,美国国税局将这些奖励代币作为收入征税,接下来朝着对这些奖励作为创造财产征税的方向转变,或将使权益证明(PoS)网络在美国得以发展。

媒体:金砖五国讨论为统一支付系统创建新加密货币的可能性

Cointelegraph援引俄罗斯媒体RBC报道称,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在近日举行的金砖国家论坛上讨论了为统一支付系统建立一种新加密货币的可能性。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总干事Dmitriev表示,金砖五国计划在成员国之间开发单一支付交易系统,并讨论了将来可以通过该系统以加密货币“BRICS”进行交易的可能性 。其指出,金砖国家支付系统能够刺激本国货币结算服务,并确保成员国之间的结算和投资稳定。

央行发行的电子货币有什么作用

观点:央行发行的电子货币可以使货币政策走出“流动性陷阱”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货币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货币更是具有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优点,能够极大地改善资源配置效率。央行发行的电子货币,可以消除未来负利率的下限,使货币政策走出“流动性陷阱”,是未来应对通货紧缩的重要方式,对宏观调控形成深远影响。(证券日报)

平安壹账通银行期望通过区块链等技术为中国香港市民和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据证券日报报道,《证券日报》记者对8家已获得中国香港虚拟银行牌照的企业进行了采访探营。平安壹账通银行方面表示,期望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先技术,为中国香港市民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京东数科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详细说明指出,“未来将采用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智能风控建模等顶尖科技技术,围绕客户在衣、食、住、行、购、娱等日常生活场景,提供灵活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日常生活和中小企业业务营运提供服务。”

腾讯云区块链负责人:区块链未来一定会扮演基础设施的角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云区块链负责人邵兵表,区块链未来一定会扮演基础设施的角色,会和云计算、大数据一样重要。现在,云计算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但对于云上的企业还存在一个问题,即企业之间怎样去协同,而这将是区块链技术能够解决的问题。联盟链强调的更多是治理的能力,在联盟链上可以有一些进账方,也会有一些数据节点,但公有链只有数据查看的权限,可无论是联盟链还是公有链,区块链都要承载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即价值互联网。它只有结合现有的物联网、支付,让价值真正的流通起来,才是好的区块链。区块链应用的挑战可以从业务和技术两个层面来看。业务方面,在应用区块链的时候需要面临业务模式改变、隐私保护和商业竞争、线下资产上链难、资金流上链难等挑战;而技术方面,则面临着技术部门文化滞后、区块链人才匮乏、区块链性能无法满足业务需求、区块链网络运维难题等挑战。区块链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因为区块链不单纯是区块链,更多的是业务模式的创新,所以需要的是熟悉业务的人。

光大银行副行长:光大银行数字金融业务未来重点落实推进的策略包括区块链

11月14日,在第24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表示,在未来业务模式上,光大银行数字金融业务将重点落实推进“一体、两翼、三动力、四技术”策略。“一体”即建设移动金融生态链,继续搭建以手机银行为核心的移动金融生态体系;“两翼”即云支付和随心贷;“三动力”即开放服务、数据驱动和智能风控;“四技术”即5G、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

药监部门将加大药品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的建设 依托区块链等技术确保数据真实和不可篡改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青年报记者从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药品追溯平台生态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上了解到,在明年3月底我国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上线后,药监部门还将加大药品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的建设。届时有望将血液制品、麻毒精放类药品甚至其他品类的更多药品都纳入到我国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中。通过智慧监管,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确保药品全程电子留痕,确保数据真实和不可篡改,实现精准监管、科学监管、阳光监管,让不合规药品无处藏身,保证百姓用药安全。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将开展区块链与金融安全新技术前瞻”研讨

据经济日报报道,11月18日至19日,以“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将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开幕。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担任联合主办单位。与会嘉宾将就“区块链与金融安全新技术前瞻”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

MOMOEX交易平台关于开放VAS充值及上线VAS/USDT的活动

据官方消息,MOMOEX交易平台已经开放VAS的充值,并将于11月15日12:00(GMT+8)上线VAS/USDT交易对和开放VAS的提现。为庆祝VAS成功首发上线MOMOEX,VAS活动四重好礼享不停!1、注册认证送VAS;2、充值送VAS;3、交易大赛送VAS;4、活动期间免VAS提现手续费,VAS/USDT交易手续费;具体参照MOMOEX官网活动公告。MOMOEX数字资产管理与交易平台,是现有平台中币种数量最多,币对数量最全,流动性最好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平台之一。中期发展目标是“2020年11月21日进入全球TOP10交易平台”。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年底完成 莫让青少年误入电子烟迷途!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