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当孩子只爱看电子产品时,聪明的家长会选择这样做
【信息时间: 2019-11-23 21:07:35   阅读次数: 】【字号

 同事小梁在双十一购买了一台投影仪,原本很高兴地说:“这下可以放心给孩子看电视了,也不用担心辐射伤害孩子眼睛了。”

但是这两天,小梁却心事重重,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也是投影仪惹的祸,孩子在看过投影仪后,对其中的电视节目非常的喜爱,以至于每次要关机时,孩子总是哭闹,不肯结束观看。


小男孩正在看电视
身边的电子产品是孩子拓展视野,适度放松的好工具,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则也会成为父母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起到负面作用,事实上,要规避这个问题,并不在于电子产品本身,而是依赖于爸爸妈妈的育儿智慧。


有的孩子也成为了低头一族
增强孩子的实践体验

有的家长看到孩子特别投入在电视节目中,心想如果给他们看一些益智的,或者科普类的节目,他们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让孩子多多亲身体验
这样的想法本没有错,但其实不利于孩子的思维进步,最大的问题在于:孩子在看电视时,他们接受信息是被动的,并不是通过自己主动的思考而获得的。

而大脑不经过思考获得的知识其实是不牢固的,所以要让孩子有更多的实践体验,才能真正让他们动手动脑,获得知识才是更高效的。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看电视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当孩子只将看电视作为兴趣爱好时,爸爸妈妈就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别的兴趣。

虽然现在有投影仪,可以适当减少电视屏幕对孩子眼睛的影响,但是如果看的时间过长,也是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的,所以家长千万不要以为有了投影仪,就可放任孩子看屏幕了。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时,就要家长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不能成为隐形家长,把孩子交给电子产品来保管。

其实孩子主动学习一项技能时,他们在努力后的成功,会带给他们更深刻的成功的喜悦。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的潜力
注意孩子的视力变化

孩子如果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视力就容易下降,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观察他们的视力变化。

如果孩子看完电视后喜欢揉眼睛,或者在看电视时,选择把眼睛眯起来看,这都是眼睛疲劳的标志,家长需要引起重视,如有必要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假性近视进一步发展,形成真性近视。

不论孩子多么喜欢看电视,也要注意严格控制时间,没有看完的部分,可以答应孩子明天看回放,这样既能控制观看时间,也能满足孩子看完节目的需求,顺带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延迟满足的能力。

归根结底,孩子的视力情况,需要爸爸妈妈多留意,避免孩子因过度用眼而导致的视力下降。


爸爸妈妈要注意孩子的视力变化
总之,孩子爱用电子产品,在适度的范围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家长不能完全放任孩子使用,要将电视、电脑、手机等作为工具来使用,不可让它们替代父母的家庭教育,孩子的教育还是需要爸爸妈妈亲力亲为,才最有效果。

 


2020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观众预登记正式开启 全国第一张医保电子凭证来了,国家医保局自上而下强势布局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