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南“电子证照”开通省内高铁乘车和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功能
【信息时间: 2020-01-23 15:57:15   阅读次数: 】【字号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蒋国权)今天,记者从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获悉,经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协调,在长铁、衡铁、怀铁公安处的支持下,“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电子台湾通行证、电子居住证、电子户口本等八类电子证照,已在全国率先稳步推开在湖南省境内高铁站人工窗口购票、人工验证通道进站以及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的实践应用。

在此,警察蜀黍也提醒各位市民,虽然电子证照可以作为实体证照的有效补充,父老乡亲们还需注意以下事项:首先,电子证照在生成方式上:仅限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的电子证照。其次,个人电子证照需平台用户在湖南省内有制证信息等相关数据时方可在平台获取。另外,电子证照适用范围,目前仅限在湖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

电子证照是湖南省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措施,主要用于解决群众忘记携带实体证件的燃眉之急,并非提倡和鼓励大家不随身携带实体证件。

 


去年12月工业增加值增6.9% 汽车与电子设备制造领涨 泰和:乡村喇叭电子屏,疫情防控成先锋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