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面对电子版学习资料,家长该如何打印?除了买打印机还有什么方法
【信息时间: 2020-02-10 00:06:31   阅读次数: 】【字号

 因为进行网络授课,老师会给家长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家长们很为难,现在是防控疫情的特殊阶段,我们也不能出去给孩子打印,可是电子版学习资料,看起来很不方便,有时候格式不对,也无法导入到平板电脑和手机里进行学习。难道只能买一个打印机吗?还是老师根本就不该发这些电子版的学习资料,如果让孩子抄写,孩子不愿意抄,交上去的作业,别的同学都是打印出来的作业纸,只有你家孩子是抄写的,这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究竟该怎么做?


网络授课,老师也需要在家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时期上课的规范。发送给家长的电子课本、电子学习资料,只是应急一时之需。不过越来越多的老师,通过手机布置作业的时候,也确实会偷懒,直接下载一个电子版的资料传给家长,家长直接去打印出来让孩子学习和练习。也有不少家长会自己买打印机,也会根据需求用班费买打印机一起用,不再像过去作业都是老师统一方法,甚至有时候老师布置创意作业,也需要孩子自己打印作品。如果不买打印机,家长能怎么做呢?


1、 全部手作的学习资料,确实花费时间

收到电子版的作业和学习资料,家长最怕的就是,明天要交4个字。特殊时期没办法及时打印,只能家长齐上阵,要么家长代劳抄写,要么是让孩子自己抄写。不管是谁抄写,全部手作学习资料,确实花费时间。家长还要具备排版等相关知识,把电子版本重新消化,按照孩子的书写习惯,誊写在4A纸上。再辅导孩子学习和练习,如果反复修改,还容易让这张手作的作业纸看起来凌乱不整洁。而且家长只做一张,万一哪里有错误,修改不及时,家长还得再抄一张,真是应了那句话:小学生的学习,简直就是家长的学习。


作为语文老师,我从抄写和练字的角度,每天发一篇课文或者小短文,作为上课的内容。我是希望学生来抄写的,在抄写的过程中,实际上就是一种预习的方法。通过抄写,了解所学的文章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同时还能锻炼自己的书写规范,把字写好写工整。基本上我的文章在100-200字之间,对于低年级的同学,在半个小时内是可以抄写完成的。高年级的阅读材料,通常在600-800字之间,可以让家长代劳抄写,主要是为了上课的需求。


2、 都到单位去打印,也不是万全之策

有的网友说,很多单位一到年底,办公耗材就成批成批地消耗。当你发现某个同事在午饭时间,偷偷躲在打印室的时候,那一定是家有小学生的家长正在给孩子打印复习资料。把学习资料都带到单位去打,家长也容易在公司被贴上喜欢占小便宜的标签,长此以往也不是万全之策。甚至有的公司为了节约耗材,对于员工打印资料是进行严格管控的,用公司的办公材料给孩子打印资料,不值得提倡。


家长们因为电子学习资料打印的问题,其实是不理解的,认为老师就是给家长找麻烦。事实上,愿意给学生提供电子资料学习的老师都比较年轻。他们擅长用互联网来优化更好的学习资源,布置作业的时候,再也不是过去老教师的经验口耳相传,而是通过网络就能找到最适合学生们的教学资源。可是我们老师也应该充分考虑学生的家庭状况,如果不具备购买打印机的家庭,那么就需要老师来想办法。


3、 想让孩子在学习上有好的习惯,还是自行购买一台打印机

想要孩子接触到比较好的学习安排和计划,我们家长还是需要购买一台打印机的。比如帮助小学生做的错题集,当然我们可以买一个本子人让孩子抄错题,可是这样的学习效果,不如让孩子自己来设计错题本。把复习资料、错题分析装订好,进行归类和整理,再做好标签,方便快速查阅,提高学习效率。

家长可以购买彩色激光打印机,因为彩色的打印效果比较好,比如这台,小白智慧打印机,孩子在家的学习神奇,操作简单,小学生自己就会用。不需要电脑、不需要下载复杂的软件、直接打印学习资料,还自带海量学习资料以供学习和参考。还能远程打印,家长出差,只有老人和孩子,不会调试机器的话,家长手机一键打印即可完成。还能打印签证、照片、准考证等日常学习资料,打印试卷也不用排版。有了打印机,就不用去买成套成套的卷子,我们家长可以自己给孩子设计学习资料了。关于打印电子版学习资料,各位家长都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免费解锁长图的13万种电子书刊 享受“有声有色”的阅读之旅 闭馆不停服务,山东省图书馆凭借阅证可在线阅读120万册电子书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