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半导体热情背后的谎言与真实,芯朋微电子值得长期跟踪
【信息时间: 2020-02-19 19:45:26   阅读次数: 】【字号

 芯朋微电子是一家电源管理集成电路芯片供应商,目前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500个型号,以上是芯朋微电子电源管理芯片所应用的4大领域。


先简述一下芯朋微电子在数字模拟电源管理芯片的位置,以上是目前A股中从事电源管理芯片的企业,由于电源管理芯片涉及的领域有电脑手机、led照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工业控制、汽车电子、智慧零售等,不同的企业所侧重的方向不同,譬如晶丰明源(688368-CN)就侧重于led照明领域,同时譬如圣邦股份(300661-CN)还有信号链芯片的业务。

但是从电源管理芯片的全面性及产品毛利率所显示的竞争情况来看,芯朋微电子与圣邦股份处于领先位置。

还有一点,芯朋微电子有大基金的持股,这是其余公司所没有的背景因素。虽然目前芯朋微电子ipo上市还有不确定的因素,但即便顺利通关,市场对于半导体热情下的估值断然会传导到芯朋微电子上,这或许会使得芯朋微电子的长期投资价值受到极大的削弱,但不妨碍它依然是我们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简要概述芯朋微电子的4块细分领域的应用情况。

智能家居芯片指在家用电器红担负起电能转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职责的芯片,主要包括ac-dc芯片、dc-dc芯片、栅驱动芯片。一台家电中通常内置1-8颗电源管理芯片,一般而言,单一家电至少使用1颗ac-dc芯片,多数家电也因需实现不同的电能管理职责而使用多颗不同类型的电源管理芯片,包括ac-dc芯片(交流市电转换)、dc-dc芯片(二次升降压或电池管理转换)、栅驱动芯片(gate driver,用于igbt驱动或马达驱动)。

芯朋的主要智能家居芯片为低功耗ac-dc电源芯片系列、高集成ac-dc电源芯片系列、高耐压宽输出ac-dc电源芯片系列等,终端客户主要为美的、格力、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老板、小米等企业。

标准电源主要芯片为ac-dc电源芯片系列、六级能效ac-dc电源芯片系列、大电流快速充电器内置电源芯片系列等,终端客户有创维、中兴通讯、华为、茂硕电源、海康威视。

移动数码芯片主要为在编写移动设备上担负电能转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职责的芯片,芯朋的主打芯片为异步pwm升/降压dc-dc电源芯片系列、同步pwn升/降压dc-dc电源芯片系列、同步cot高压大电流dc-dc电源芯片系列、恒功率大电流降压电源芯片,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移动电源、数码相机、可穿戴智能设备、蓝牙音箱、游戏机、智能玩具等终端。

工控驱动芯片主要应用在控设备、智能电表、智能断路器、电网集中器、服务器、通讯设备、无人机、电机设备、水泵/气泵、高尔夫车、汽车马达风扇。

总体而言,虽然电源管理芯片行业的增速并不高,但这不妨碍市场对芯片企业的过度热情,市场的估价究竟是谎言还是真实,只有参与其中才能领悟。

 


“无接触”式签约需求爆发,400多万企业正受益于电子签名 贸泽电子携手Bourns推出全新电子书 为你全面解读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相关知识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