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金证券——安克创新:快速发展中的消费电子跨境电商龙头
【信息时间: 2020-08-24 10:5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消费电子跨境电商龙头,近几年发展快速: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移动电源、充电器、充电线材、无线充电)、无线音频(无线耳机、无线音箱)和智能创新(智能影音、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安防)三大类产品,公司2019年98%以上的产品出口海外,其中出口北美占比56%,是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出海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根据WPP和谷歌发布的“2020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公司位列第11位。2019年,公司71%的产品通过线上销售,主要平台是亚马逊、日本乐天、天猫、京东等,29%的产品通过线下销售,主要客户有沃尔玛、塔吉特等,近几年公司发展快速,2016~2019年营收CAGR达38%,净利CAGR达47%。

全球电商零售快速发展,公司优势明显,将积极受益。全球电商零售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19-2021年复合增速19.8%。公司在研发、产品、品牌及渠道方面优势明显。研发优势,2019年技术研发人员共822名,占总人数的53%,高于可比公司均值(19%),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5.92%,高于可比公司均值(1.2%);产品优势,品类丰富,已取得389项外观专利,其设计精良的产品广受市场好评,已累计37次荣获德国红点设计(Reddot)奖、汉诺威工业(iF)设计奖等;品牌优势,公司形成了以“Anker”为核心的多个品牌,2019年荣获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榜第三名等;渠道优势,公司2019年在亚马逊销售占比66%,在美国亚马逊中排名第三,德国亚马逊中排名第五。公司盈利能力领先行业可比公司,2019年净利润率达到10.85%,大幅高于可比公司均值(3.8%)。

募投项目投向技术研发、产品测试及运营,增长动能强劲。公司计划募集资金14.14亿元,计划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测试研发及软件研发及运营的投入力度。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快充技术,提高无线耳机、无线音箱音质、音效和续航,进一步开发场景化交互式计算设备研发技术等。

盈利估值与估值n预测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13、2.86、3.73元,IPO首发价格(66.32元)对应PE为31.0、23.1、17.7倍,给予公司2021年55倍估值,“买入”评级,目标价157元。

 


深圳|中国电子信息行业2020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科大讯飞首个彩色电子墨水屏阅读有多强?看过就知道!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