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对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审核
【信息时间: 2023-09-13 22:3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据上交所9月13日消息,上交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近期,有自媒体报道科创板在审企业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间接股东中存在8名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请问在发行审核中,对离职人员入股IPO企业如何把关?

  答:对于媒体报道的有关情况,前期上交所在审核中已予以关注。根据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回复情况,媒体报道中涉及的8名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主要是通过相关投资机构设立的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等方式间接入股,不涉及离职人员主导的投资行为,这8名离职人员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数量均不足1股。

  一直以来,证监会及交易所对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IPO企业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管的原则,多措并举切实削减离职人员身份价值。证监会专门出台《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发行类第2号》,明确离职人员不当入股IPO企业的情形,对中介机构提出严格核查要求,防止离职人员通过利益输送等不当入股IPO企业。同时,证监会建立了专项核查和独立复核制度,确保审核过程公平公正。下一步,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对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审核。 

 


电子产业链全球化升级 多家公司积极海外投资建厂 光电子信息产业强势崛起,黄石为什么能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