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光电子信息产业强势崛起,黄石为什么能
【信息时间: 2023-09-27 10:34:10   阅读次数: 】【字号

“聚力产业合作区建功重要增长极”。9月20日,第十七届湖北台湾周·海峡两岸光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湖北黄石举行。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台湾等地区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共集中签约项目41个,主要聚焦光电子信息产业方向,涵盖光芯片、LED封装模组、半导体材料、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投资总额达324.2亿元。

  近年来,湖北黄石依托湖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这一重要平台,倾心打造光电子信息产业,欣兴电子、超颖电子、台光电子、全洋电子、宏和电子、晶芯半导体等一批台资台企纷纷扎根黄石,涌现出一批具有支撑力和竞争力的头部企业。

  在台资龙头企业聚集效应的带动下,闻泰科技、锐科激光、诺德锂电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纷纷落户黄石。黄石光电子信息产业也加速从单核发展向多点发力迈进,成为除武汉之外、湖北最大的光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是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和投资潜力的产业新高地,成为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策源地。其中投资100亿元在大冶湖核心区规划建设占地1700亩的黄石科技城,在武汉光谷建设全省第一家离岸科创园,在上海、深圳设有离岸科创中心。黄石先后入选先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2023年度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光电子信息),成为全省唯一的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黄石光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湖北省“光芯屏端网”万亿级重点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在“板屏芯光端”上发力,在PCB领域,发挥PCB行业龙头聚集效应,加快向特色柔性线路板、高阶高密度板、类载板、IC载板等高端方向发展。在新型显示领域,加快布局硅基OLED、Mini LED、Micro 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在半导体领域,重点承接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封装测试等项目。在光通信及激光领域,依托武汉,配套承接光芯片、光学元器件、光模块等板块。在智能终端领域,导入可穿戴设备、卫星通讯设备、智能车载设备等终端产品,加快打造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对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审核 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上线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