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上线
【信息时间: 2023-09-29 19:52:20   阅读次数: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仁宣)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发建设的广东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面向全省各级党政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电子劳动合同签订、管理和服务。近日,该厅以“线下+线上”视频会形式举办广东省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培训会,对该平台功能应用操作进行演示讲解培训。

据了解,广东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集劳动合同签订、审验、存贮、管理、监测、统计分析等线上信息服务功能于一体,实现“线上签约、链上管理、大数据应用”的数字化工作模式,形成全数据上链和不可抵赖的“确权+维权”机制,打造人社部门、用人主体、劳动者“三位一体”应用端口,构建省、市、县(市、区)、镇街、村居“五级联动”数据管理应用体系,同时延伸企业内部全流程合同审批管理和合同数据管理两个应用场景,初步实现与部分人社业务协同对接,具有高度的系统性、便捷性、安全性、融合性、开放性特点。可在办公室、车站、机场、码头、火车、轮船等场所,随时随地运用台式PC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触摸一体机等终端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就业”专区三个渠道登录使用。

据介绍,该平台的上线应用,对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用工效率、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具有积极作用。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广东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平台应用场景,推动实现系统内外更多的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全面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高质量打造就业信息一体化平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多元化、便捷化、智慧化人社公共服务。 

 

 


光电子信息产业强势崛起,黄石为什么能 前八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恢复向好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