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刷遍厦门人朋友圈的“爱心墙” 今天竟变成了这样
【信息时间: 2016-02-05 20:02:02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夜之间厦门这堵墙就把数万人的朋友圈刷屏了。鹭江道财富中心和轮渡码头,地下人行通道,在这面墙上,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挂上,而有需要的人则可以随时将它取走。

面对这样一面爱心墙

大家的态度是____?

有人点赞:

@小雨:这样的墙让城市更温暖,更有人情味!

有人观望:

小蔡:看上去都是夏天的衣服,真的有人要吗?

有人质疑:

不识君:下方印着二维码,感觉像借公益之名搞的营销。

事实究竟如何?厦门日报(微博)记者第一时间亲历现场采访,他发现……昨天晚上,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轮渡区域有两条地下通道,而这条有“爱心墙”的通道,准确位置应该是鹭江道财富中心和厦门旅游客运码头之间。

而根据某公众号昨天推送的消息来看,这面墙应该刚弄好没多久。

因此,上面挂的衣服数量不多,而且多为单薄的夏装。

不过,当记者今天上午第二次来到这里发现,才一夜的时间,爱心墙就多了许多东西。

先是多了几双旧鞋子……

甚至还多了3个柚子……

家住五缘湾的廖女士带来了四双鞋子和一件大衣。她说,这些鞋子都是从美国买回来的,儿子穿不着,放在家里也是浪费,不如拿出来送给需要的人。正好在朋友圈上看到这堵爱心墙,于是,一大早就过来了。

家住厦禾路的李小姐也是看到这一信息后,特地把一件呢子大衣捐出来。昨晚,爱心墙上有5个衣钩还空着,今天早上,已经挂得满满当当,连地上都摆了一些。

不管是不是营销行为,从一夜之间多了那么多市民捐赠的物品来看,厦门人的爱心真是满满的啊~

那么,这堵爱心墙真的能发挥预想的功用吗?

昨天下午爱心墙设置之初,21个衣钩都挂满了衣物,而昨天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21个衣钩中,有5个已经空了,有人猜测,可能是被有需要的人取走了,这也说明爱心墙发挥了作用。

其实,这种“爱心墙”并不是原创,根据报道,“爱心墙”最开始出现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一位不愿具名的市民在一面墙上钉上挂勾和衣架,并在墙上写下:“如果你不需要一件衣服,请把它挂在这里;如果你需要这件衣服,就把它带走。”

没过多久,“爱心墙”开始挂满了周边居民们捐出的大衣、长裤和其他冬季的衣服。

再后来,这股“爱心墙”风就吹进了中国,海南临高、贵州贵阳、浙江金华、广西柳州……都出现了翻版的“爱心墙”。

这样的“爱心墙”、“暖心墙”厦门也不只轮渡一处,在同安,也已有2处暖心墙正在运行中。

那么,厦门轮渡地下通道这个“爱心墙”又是谁设立的?记者采访到了活动发起者之一的陈先生。

他是这么说的:发起这个活动是受到伊朗爱心墙的启发,和朋友一合计,也想在厦门设这样一面墙,帮助流浪汉和有困难的人员。陈先生本身是做设计出身的,上周设计完绿色主调的背景板后,就交给广告公司制作kt板,并于昨天下午(2月4日)将爱心墙布置完毕,首批衣物来源于他身边的朋友捐赠。陈先生说,他做这个活动,是纯公益行为,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他特别交代记者,不要把他的全名和公司名称写出来,以免引发误解。集美大学副教授巨东红说,爱心墙的出现,是传统衣物捐赠的创新版,和待用面包、待用快餐类似,体现了厦门一贯的友善精神。既维护了被赠者的自尊心,也成就了捐赠者的爱心。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捐赠者写的“爱心纸条”咱厦门人是不是很有爱?不过,也有人提出了顾虑:如果没有管理,这里会不会成为旧货的堆放地?以后大家都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扔这里,会不会把路边、地下通道搞得乌烟瘴气?

仅仅12小时

这里就已经堆了许多捐赠物

有市民甚至提着一箱子衣服过来

没过几个小时

到今天中午就变成了这样

记者联系上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设置爱心墙是件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管理处已经同活动发起者联系了,让他们年后补办申请手续,只要规范管理,不造成拥堵,不影响市容,“正常没什么问题”。

陈先生也呼吁,目前衣物已经挂满爱心墙了,希望热心市民不要扎堆捐赠,以免衣物挂不下,堆在地上,影响市容。

同时,他希望有专业的公益组织能和他合作,帮助规范爱心墙的管理,如果有多余的衣物消化不完,可以集中起来,统一寄往偏远山区。

 


半夜醒来发现小三睡在我跟丈夫中间 福州除夕清运垃圾4500吨 环卫工工作到凌晨3点
厦门鑫艾讯电子有限公司http://www.henanfair.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苏B2-20060666 备案号:苏ICP备10206666号